众安在线大涨16%,多家券商研报首次覆盖并上调评级

众安在线大涨16%,多家券商研报首次覆盖并上调评级
2021年01月25日 20:40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众安在线大涨16%,多家券商研报首次覆盖并上调评级 来源:龙头大揭秘!

1月25日,众安在线(6060.HK)开盘持续拉涨,收于51.1港元(42.7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6%,成交金额11.7亿港元,市值达到725亿港元。

近日,大和证券发布研报称,非常看好众安在线的保险科技“数字化基建”战略。其基建战略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基于云计算的核心系统和一系列核心业务生产部门功能;业务增长方面包括一个智能营销平台和用户增长的平台;及包括信息安全产品在内的业务支持系统,众安的大部分技术收入都是基于SaaS模式。

据大和研报,疫情之后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上升,众安也有着保险科技输出的能力。另外,众安也已经搭建了健康险+互联网医院+暖哇科技的健康生态,在消费信贷生态系统中,它在信用保险方面的年理赔率更好。该行上调公司至“跑赢大市”评级。

中银国际则预计,中银国际预计,在互联网健康险市场内生增长和众安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的带动下,众安的2019年-2024年五年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32%。

周一,天风证券(行情601162)发布研报称,众安在线将凭借其体制机制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与企业文化优势、股东支持(蚂蚁),构建一定的“护城河”。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看好众安保险在互联网保险赛道以及医疗险赛道的高成长性,短期视角下的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改善,长期视角下的科技输出及健康险服务生态闭环可带来增量。

研报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1亿元、234亿元、3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0%、37%;净利润分别为7.6 亿元、10.6亿元、16.3亿元。参考海外可比公司给予4倍PS,对应2021年股价为76.3元港币,对应目标涨幅为7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安 券商研报 众安在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