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半导体:深度研究报告:成熟制程代工龙头,“8+12”战略稳步推进

华虹半导体:深度研究报告:成熟制程代工龙头,“8+12”战略稳步推进
2021年01月25日 16:33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华虹半导体:深度研究报告:成熟制程代工龙头,“8+12”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创证券1月22日发布对华虹半导体的研报,摘要如下:

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龙头,专注于特色工艺,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华虹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厂,公司专注于特色工艺的研发,为客户带来成本和性能优势的同时,自身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核心业务包括非易失性存储器、分立器件、逻辑与射频等产品,通过工艺的持续迭代,公司在特色工艺领域实力深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展望未来,随着公司八寸产能折旧压力的逐渐舒缓,及供需错配背景下的行业周期向上,公司八寸产线盈利能力有望不断增强,同时12寸产能的稳步扩产及产量快速爬坡,有望为公司长期成长注入另一强劲动力。

八寸产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折旧压力舒缓,带动公司八寸产能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全球八寸产能主要用于CIS、指纹识别、PMIC、功率半导体等产品,由于全球八寸产能扩张速度缓慢,且指纹识别渗透率的提升及PMIC、MCU需求的持续增长,功率半导体产能持续受到挤占,供需错配驱动行业进入景气上行周期,主流功率器件厂商纷纷通过产品及客户结构的优化提升平均售价。华虹半导体作为全球领先的八寸晶圆代工厂,技术实力业内领先,特色工艺的多年积累带来了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同时考虑到公司八寸产能折旧压力的逐渐舒缓,公司八寸产能盈利能力有望不断提升,带动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

“8+12”战略稳步推进,有望为公司打开另一成长空间。公司作为业内顶尖的八寸代工厂,凭借着特色工艺的不断优化持续提升产线的盈利能力,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公司实施了“8+12”战略,一方面持续进行八寸产能产品结构的优化,另一方面凭借着12寸产能稳健的扩充和扎实的技术研发,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充沛的产能支持。目前公司12寸产能稳步扩产中,并配合大客户持续进行项目的导入量产,随着公司“8+12”战略的实施,公司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由于供需结构的错配,2020年功率半导体行业进入涨价周期,复盘2017-2018年行业周期,由于功率半导体产能增速不及需求增长,相关厂商行业议价力显著增强,带动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华虹半导体作为特色工艺代工龙头厂商,是下游客户规模增长重要的产能支持方。随着未来景气度的逐季向上,公司八寸产能盈利能力有望显著增强,同时12寸产能的稳健扩充,有望为公司规模的增长提供另一强劲动力。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7.14/85.40/98.63亿元,对应持续经营净利润为5.60/8.71/10.86亿元,考虑到当前行业景气度,及公司历史估值区间,给予4倍PB,对应目标价53.1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5G手机换机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海外蔓延;产能爬坡低于预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功率半导体 华虹半导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