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智能认购管道工程4000万港元债券 联手布局国内管网建设

海纳智能认购管道工程4000万港元债券 联手布局国内管网建设
2021年01月25日 17:40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海纳智能认购管道工程4000万港元债券 联手布局国内管网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何昱璞)1月25日,管道工程(01865.HK)和海纳智能(01645.HK)同日公告,海纳智能同意认购管道工程发行的4000万港元的债券,发行债券所得款项拟用于在中国发展基础设施管道建设业务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1月24日,管道工程全资附属公司Pioneer Galaxy与海纳智能订立销售代理协议,海纳智能同意委任Pioneer Galaxy担任公司的机器及设备的非独家代理,为期一年。

1月24日,上述两家企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双方将携手拓展中国内地市场,通过管网工程建设助力国内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海纳智能董事局主席洪奕元表示,公司在设备制造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此次大量认购管道工程的债券,既是相信管道工程的发展前景,也是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高度期许。管道工程董事局主席冯嘉敏表示,此次合作将助力公司在中国内地发展管道建设事业,帮助内地打造新加坡式的宜居花园城市。

据介绍,管道工程与内蒙古鄂尔多斯有关部门达成合作,管道工程将通过管网建设,帮助鄂尔多斯处理煤矸石回填及综合再利用、煤矿疏矸水综合再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及资源利用、土壤修复及生态环境治理等一系列环保问题。

管道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产量最大的煤区,鄂尔多斯固体废料产出量居于全国前列。而通过管网建设,以往通过汽车运输的煤渣,转换成在浆汁状态下的管道输送,避免了粉尘污染,可以有效帮助产煤地区改善空气环境。在节能减排方面,管道运输能够比汽车、火车大幅增加减排量。

据悉,管道工程还将与内蒙古乌海市建立乌海湖淤泥运输及固体废物运输项目,利用淤泥和固废对当地矿山进行生态修复,改善当地整体生态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