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乘高端化东风,啤酒龙头王者归来

华润啤酒:乘高端化东风,啤酒龙头王者归来
2021年01月25日 16:3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华润啤酒:乘高端化东风,啤酒龙头王者归来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北证券1月25日发布对华润啤酒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

公司1月22日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至少50%。增长主要由于:产能优化和组织再造相关的员工补偿及安置费用减少;其他收入中的玻瓶使用收入和出售固定资产所得增加。

点评:

产品结构升级趋势不改,高端化显成效。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华润啤酒主营业务收入174.08亿元,同比下降7.5%。整体啤酒销量同比下降5.3%至603.0万千升,但次高端及以上啤酒销量同比增长2.9%,表现出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的强劲势头。为了迎合内地消费者口味习惯,公司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口味偏淡、更加清爽的喜力星银,进一步丰富了高端产品矩阵,满足了多样的消费需求。此外,公司还于2020年5月推出新脸谱啤酒,品牌形象进一步升级,高端化更加深入人心。

携手喜力,渠道和品牌强势互补,共拓啤酒高端市场。自2019年4月30日起,华润雪花啤酒与喜力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原喜力中国区业务正式并入华润雪花啤酒。公司已基本形成全国化布局,贵州四川安徽辽宁都是其基地市场,市占率超过60%,在江苏吉林黑龙江等地的市占率也超过40%。未来喜力有望借助华润的众多强势市场优势,搭建高端销售体系,实现全国化铺市和销售;而华润则可以借助喜力既有的品牌影响力和中高端渠道运营经验,大举开拓国内高端啤酒市场。

精细化运营,规范经销商管理。近年来公司精耕运营,重点发展头部经销商。在合作机制方面,厂家出底薪,经销商给业务员提成,共同管理,销售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同时,公司严格打击经销商跨区通货,有效地保护了自身的品牌和效益。

首次覆盖,考虑到公司啤酒高端化和精细化管理趋势,经营持续向好,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1.11/25.99/31.72亿元,2020-2022年EPS为0.65/0.80/0.98元,对应港币EPS为0.78/0.96/1.17港元,对应EV/EBITDA为50x/44x/36x。参考同业估值,公司作为啤酒行业龙头享受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1年54xEV/EBITDA。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升级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喜力 华润啤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