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 PACIFIC(00522)半导体及SMT齐发力,景气向上深度受益

ASM PACIFIC(00522)半导体及SMT齐发力,景气向上深度受益
2021年01月22日 16:20 信达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ASM PACIFIC(00522)半导体及SMT齐发力,景气向上深度受益 来源:信达证券

全球封装设备龙头,行业景气高涨助订单释放:公司是全球封装设备龙头,在封装设备,SMT设备和封装物料领域分别位居全球第一、第二和第三。

2020年Q3,公司实现营收5.51亿美元,同比增长3.82%,环比下降1.23%。

但从订单来看,显示公司业绩开始复苏。三季度公司新订单5.83亿美元,同比增长14.29%,环比增长24.32%。当前下游封测景气度持续高涨,同时在5G、汽车电子等驱动下,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提升,预计公司业绩将逐步回暖,并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

半导体业务:封测迎来高景气度,先进封装、CIS、光模块、MiniLED驱动成长:分产品结构看,1)传统封测设备方面,半导体景气周期上行,产能供不应求趋势下封装需求回暖,公司作为封装设备龙头,将显著受益下游旺盛需求。2)先进封装设备方面,公司海外客户英特尔、台积电、日月光及国内客户长电、华天、通富等持续加大先进封装投入。公司具备完整的先进封装方案,技术及地位领先,订单将显著放量。3)CIS设备方面,虽受疫情影响光学升级暂缓,但预计随着疫情受控,新品手机多摄、屏下指纹、潜望式等升级趋势带动下,下游模组厂商需求望回暖。4)光电设备方面,当前5G、数据中心驱动光模块封装需求正旺,而随着MiniLED/Micro LED逐渐放量,亦将成为光电业务新增长点。

SMT业务:短期5G基站建设+SLP渗透率提升,长期还看汽车电子化趋势:SMT贴片作为PCB产业链中连接上游制造和下游消费市场的关键领域,未来主要受益于5G基站、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需求推动。5G基站方面,其密度为4G基站的1.5倍左右,同时内部集成度大幅提升,随着5G基站建设加速推进,将带动SMT设备新增需求;手机方面,目前元器件集成度提高、主板逐渐向SLP升级,SMT设备作为主板加工贴装不可或缺的部分,将受益于SLP在安卓阵营的逐渐渗透;汽车电子方面,当前汽车需求旺盛,且汽车智能化、电动化是大势所趋,随着车体内部汽车电子占比提升,集成度提高,对SMT设备需求相应提升。

物料业务:行业规模较为稳定,成立合资公司加快物料业务发展:引线框架是半导体封装的基础材料,2018年市场规模约为32.2亿美元,整体市场趋于稳定。20年,公司通过与合作伙伴智路资本和Asia-O资本成立合资公司,将物料业务独立运营,公司持有合资公司44.44%股权,相关收益将以权益投资入账。我们认为,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可降低物料业务利润波动对公司的影响,整体毛利率望显著提升,且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年-22年营业总收入164.67、161.37、180.94亿港元,归母净利12.49、22.14、24.48亿港元。随着下游封测景气度上行,先进封装、光模块、Mini/Micro LED等放量以及汽车电子驱动下SMT设备需求提升,公司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1年30倍PE,目标市值664亿港元,对应股价162港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