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思治: 香港建设(00190.HK)私有化 小股东宜趁高位套现

郭思治: 香港建设(00190.HK)私有化 小股东宜趁高位套现
2021年01月21日 10:16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郭思治: 香港建设(00190.HK)私有化 小股东宜趁高位套现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称,香港建设(00190.HK)的私有化要约价格为每股8元,溢价吸引,是公告私有化意向停牌前9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4.0港元的两倍,公司股价自2016年始从未超过8港元,香港建设董事会议决宣派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13港仙,来代替2020年度的末期股息,小股东接受私有化要约,连同第二次中期股息,小股东有每股8.13港元回笼。

过去五年香港建设股价与每股资产净值一直存在重大折让,其中概无大股东收购公司股份及公司回购股份的2020年7月6日至该私有化公告期间的折让高达80.70%至85.69%,私有化作价8港元,较2020年6月底每股资产净值仅折让约67.57%

受近期中美局势紧张及疫情影响,香港建设早前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纯利录得6,520万港元,同比下跌68%。而新签租赁表现不佳,更出现部分租户拖欠租金的情况。公司2020年上半年租金收益亦由1.9亿港元下降13%至1.6亿港元,经营业绩的波动容易压低股价,在流通性低的情况下,上市平台难以成为公司业务及长期发展的集资渠道,缺乏可观投资却又限制公司的发展空间,现时市场上有更多潜力优厚的选择,例如生物科技股、新经济相关股份,是次私有化,为小股东提供高位套现机会。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建设 私有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