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看点,盘点弘阳服务2020年的快增之路

7大看点,盘点弘阳服务2020年的快增之路
2021年01月21日 16:43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7大看点,盘点弘阳服务2020年的快增之路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是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一年。

总结2020年,在行业层面, 2020年是中国物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物业企业继续加大规模扩张力度,在物业管理这条黄金赛道上竞争角逐;在资本市场上,物业企业上市数量快速增长,行业资源整合节奏迅速加快,资本价值不断重塑。

总结2020年,于弘阳服务自身,顶住疫情防控和市场震荡带来的双重压力,成功登陆港交所,面对资本市场的新起点,坚持“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布局都市圈”的战略布局,实现有质量的快速增长。

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变化,自2018年起,物业企业赴港上市潮随即开启。

2020年7月7日,弘阳服务(股票代码:01971.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报4.88港元,高出4.15港元的发行价17.59%。

2020年8月21日,弘阳服务发布上市后首份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弘阳服务实现营收3.23亿元,同比增长60.4%;净利润(不含上市费用)3739万元,同比增长64.6%;毛利润8495万元,同比增长67.6%。

2020年上市以来,建银国际、农银国际、招银国际、光银国际等多家机构发布研报,唱高弘阳服务的发展,并给予“买入”评级。以2020年12月22日招银国际发布的研报为例,在研报中,重申弘阳服务(1971.HK)“买入”评级,目标价由9港元上调至9.17港元。招银国际认为,弘阳服务2020年的核心利润(不包括上市费用)将强于预期,同比增长50%达到8800万元人民币。

借助于“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模式的战略优势,以及“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布局都市圈”的布局战略,弘阳服务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管理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2020年,弘阳服务分别与滁州宇润物业、武汉汇得行精英物业达成股权合作。两例股权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与弘阳服务在区域、业态上形成互补,有利于提高弘阳服务在安徽、湖北的市场份额,让弘阳服务在管面积维持较高增速,并提升整体利润率水平。

与此同时,2020年,弘阳服务相继拿下泰山街道幼儿园、国际学校浦口和晓庄校区,不仅填补了公司在教育等细分业态上的空白,更标志着弘阳服务市场拓展业务进入多元化发展的新篇章。

伴随着业绩的增长,上市近半年的弘阳服务,公司业务已经触达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广东、山东、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地,覆盖超过60个大中城市。

得益于住宅物业管理及商业物业管理的协同促进,发展均衡,并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认可, 2020年,弘阳服务共获得超60项荣誉,在中指院的年度物业百强服务企业中排名25位。

近年来行业头部企业纷纷向更高定位、更广范围的市场疆域发起冲击,弘阳服务如要在行业竞争浪潮中守住一席之地,则需要在深耕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换挡提速,聚焦高价值区域,实现倍速成长。

随着南京江北新区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2020年南京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作为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作为伴随南京江北新区成长发展的本土品牌企业,弘阳服务先后对金城丽景、毛纺厂小区、铁桥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现场环境整治,得到了政府、业界、客户、媒体多方好评。

2020年11月20日,弘阳服务南京公司与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所辖区域内总面积52.6平方公里的地域内(包括但不限于:下辖12个社区,1个行政村),围绕公共服务、市政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项目的孵化拓展,弘阳服务深耕专业垂直细分市场,现已通过稳妥有序的试点,形成了良好的牵头示范效应。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弘阳服务也坚持提升自身的服务品质,先于居者所想,搭建弘阳住宅服务产品体系,将全生命周期的品质服务环环相扣,为65万弘阳业主守护美好生活。

设置3611客户响应机制、3个百分百对客服务标准、全生命周期物业服务体系、13条业务红线、弘阳服务VI手册五大标准,贴心护航美好生活;

开展排雷行动、防汛行动、聆听行动、零距离行动、美园行动、百日安全无事故、冬季大练兵七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塑造美好人居环境;

启动2020年度“以心焕新,爱家计划”,历时102天,覆盖7个城市,近60个项目,超过150个提升整改项目,惠及12万+业主,用品质唤醒幸福生活;

“弘友邻”兑现时光中的无限憧憬,女神节、星光电影节、弘人节、最美一公里、冬日暖心汤……全年1100多场社区活动,超过30万+业主参与其中。

整合线下及线上资源,搭建线上客户平台,并利用领先的物联网平台,构建智慧社区,以客户服务为导向,提供便捷的客户体验。

通过智能化服务集合平台和完善的管理体系,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并配置了便利放心的社区生活配套服务和全方位赋能的弘管家团队。通过弘生活APP、400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同时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服务方式和面对面沟通互动的线下服务空间,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

最为亮眼的是,弘阳智慧小镇的推进是弘阳服务数字化变革,科技手段赋能现代化物业管理的重要一环。对内,弘阳智慧小镇实现了所有信息系统互通,给决策提供依据;对外,弘阳智慧小镇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和企业品牌形象及满意度;信息化覆盖全员,全面支持移动办公,降本增效,支持未来多元化经营。

2020年12月9日,弘阳服务跻身2020年度中国地产数字力物企TOP20;弘阳智慧小镇一体化平台获得2020年度中国地产数字力应用创新奖。

随着物业行业步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物业企业不断拓展增值服务,以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客户需求。社区经济逐渐成为众多物业企业挖掘社区服务的重要方向,也是撬动未来物业企业利润的新杠杆。

弘阳服务围绕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借力弘阳商业的天然优势,不断创新业主增值服务,提升业主幸福指数。

2020年,弘阳服务社区商业模块,全年完成超过50场活动,引进社区商家40余家,弘生活APP、拼嗨嗨小程序让业主足不出门,就能感受到弘阳服务传递的温暖。

2020年7月8日,弘阳服务首届美居中心商家交流会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50家合作商共襄盛举。

2020年8月18日,弘阳服务置业租售中心五店齐开,绽放金陵。

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弘阳上下同心,和万千业主、合作伙伴、社会各界并肩作战,努力投身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履行着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是全社会关心的对象,弘阳服务全面开展医护工作者关爱行动,当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时,照顾近百户弘阳医护业主的家庭。

设立1500万专项基金,搭建集团联防、社区防疫、生活保障为一体的抗击新冠疫情“三防体系”,为万千业主筑起“安全防线”。

春节假期期间,共有超1000名员工在春节假期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为业主守护安心家园,最长持续上班60天。

弘阳服务重视疫情期间业主在家的生活保障,提供更多特殊时期的贴心服务,代送快递、外卖、代买蔬菜水果,推出特殊家庭关怀机制,保障独居老人生活无忧。

2020年3月20日,弘阳服务在管的名流印象小区荣获武汉市第六批无疫情小区;2020年9月29日,弘阳服务荣获2020中国物业服务防疫满意度企业30强。

时光的快车已经步入2021年,未来,弘阳服务将紧抓国家经济高品质发展和长三角经济带政策的机遇期,利用上市平台优势,持续深耕长三角经济带,深挖物业服务多样化需求,不断深化未来发展策略,固本提质,提升企业力,秉承“让生活更有温度”的初心,通过以诚待客和卓越服务,让弘阳服务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美好生活运营服务商。

来源:弘扬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弘阳 物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