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01193)11月份LNG现货采购稳定冬季毛差,山西省成为FY21并购亮点

华润燃气(01193)11月份LNG现货采购稳定冬季毛差,山西省成为FY21并购亮点
2021年01月20日 16:18 中金公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华润燃气(01193)11月份LNG现货采购稳定冬季毛差,山西省成为FY21并购亮点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预计公司FY20气量有可能超过0-3%同比增速的指引区间,考虑到前11个月气量增速2.2%左右(包含并购,不含并购0.8%),且12月份预计气量同比增速继续强劲。

考虑到1Q20的低基数,我们预计公司从今年1月底开始同比增速加速扩大,短期的气量提速有望成为股价的正面催化剂。

同时,公司于去年11月份采购了一船现货LNG(1.2亿方),通过中海油珠海码头采购,在现货价格飙升起来之前有效的利用了这个价格窗口,并且帮助补充冬季气源和帮助毛差稳定,我们预计华润燃气FY19的LNG外采比例为10%,FY20不超过12%,总体对于外采的敞口并不大。

评论

来自河北和黑龙江的气量敞口非常有限。近期的河北省和黑龙江省较多城市升级防疫措施,我们认为可能会对于当地的部分城市燃气项目带来较为负面的影响尤其是商业气量。华润燃气在这两个省份的项目较少,并且气量贡献均十分有限,我们判断受到冲击的程度预计较同行较小一些。

留在当地过年可能利好华润燃气。2021年农历春节预计可能存在较多非当地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的情况,我们认为总体对于华润燃气来说较为利好,因为其城市燃气所在项目以东南沿海和中部等一二线核心城市为主,且多为人口净流入地区。

并购落地仍为FY21主线,相较于同行,华润燃气在上游气源落实方面动作并不大,主要的发力点还是通过参与国企改制方式带来的外延并购,而山西省则是FY21并购方面最大的亮点。我们预计太原项目有望在2H21落地,山西省内其他项目比如晋城等城市有望随后陆续落地。

估值建议

维持FY20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到FY21气量增长提速,我们小幅上调FY21每股盈利预测3%至2.47港币,引入FY22每股盈利预测2.64港币;维持目标价45.0港币不变,对应18倍FY21市盈滓和6.6%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当前股价对应17.1倍FV21市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