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园(01448)客流复苏有望助力下半年回补,福寿园核心竞争优势延续

福寿园(01448)客流复苏有望助力下半年回补,福寿园核心竞争优势延续
2021年01月20日 17:19 华金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福寿园(01448)客流复苏有望助力下半年回补,福寿园核心竞争优势延续 来源:华金证券

投资要点

经营性公墓龙头地位稳固,福寿园长期经营稳健:福寿园为经营性公墓行业龙头,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8.5亿元,约为民政部统计的殡葬服务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非营利机构合计营收的近6%。公司经营持续稳健,并凭借品牌影响力不断进行对外并购,2013年至2019年净利润实现年复合增速近23%,并于2017年至2020年末取得约14%的市值年复合增速(以人民币计)。

疫情影响上半年业绩,客流复苏有望助力下半年回补缺口:2020年疫情影响公司业绩表现,上半年收入利润同比下降15%-20%。Q2以来国内疫情受控,消费信心逐步向好,5、6月公司墓园板块实现营收正增长。另据ShopperTrak数据,下半年各月,全国总体客流较去年同期的降幅分别约24%、15%、20%、4%、6%、14%,下半年客流明显恢复。由于消费者较少在疫情期间选择匆匆下葬,墓葬时间可稍有延后,线下客流复苏叠加消费信心恢复,预计公司墓园消费回补上半年缺口可能性较大。

核心竞争优势延续,老龄化推升殡葬需求,内生外延贡献业绩增长:行业层面,据联合国预计,2020年起,我国老龄化进入快车道,老龄化人口占比提升推动国内粗死亡率提升,预计国内2020-2025年死亡人数增速有所提升,5年累计环比增速由过去的5%左右提升至12%左右。公司层面,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延续,景观及文化构筑品牌价值,内生外延贡献业绩增长。①品牌价值方面,公司着力打造墓园景观,投入文化建设,使殡葬成为生理生命的告别,精神生命的延续,构筑公司品牌价值。②核心业务方面,凭借较好的文化底蕴及景观设计,福寿园墓园定位中高端,近年来公司持续受益国内整体消费升级趋势,产品升级迭代推升营收净利。③跨区域并购扩张一直是公司增长的动力之一,2019年公司已覆盖了16个省级范围和30余座城市。2015年至2019年,上海及其他区域营收年复合增速均约13.2%,区域的内生外延持续推动公司规模增长。

投资建议:福寿园为国内经营性公墓领先者,持续受益国内老龄化、城镇化以及跨区域扩张。20年下半年公司销售逐步恢复,墓园消费有望部分回补。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约0.27元、0.34元、0.41元。目前公司PE(21E)约为19倍,PEG*(21E)约1.0倍,我们看好殡葬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经营性公墓领先地位,维持“买入-A”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寿园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