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概念股飙涨!雅迪大涨9%破顶,赣锋锂业涨超6%

电车概念股飙涨!雅迪大涨9%破顶,赣锋锂业涨超6%
2021年01月20日 10:38 富途资讯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电车概念股飙涨!雅迪大涨9%破顶,赣锋锂业涨超6%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mia

富途资讯1月20日消息,港股电动车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发稿,耐世特涨超16%领涨板块,雅迪控股涨超9%再刷历史新高,赣锋锂业涨超6%,比亚迪股份涨超5%,福耀玻璃涨近4%,恒大汽车涨近3%,敏实涨超2%。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耐世特方面,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美国通用汽车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公布对新能源汽车及无人驾驶方面的计划,如计划在2025年底推出30款纯电动车款等,美国通用汽车作为耐世特的最大客户,占耐世特去年上半年37%的收入,耐世特将受惠于上述计划,有助提升产品平均售价及盈利能力,将目标价由5.4港元上调至13港元,评级则持有升至优于大市。

大和续指,预期耐世特今年及明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按年上升66%及14%。

赣锋锂业近日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锂产品供应紧张,特别是1、2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锂盐产品都将处于供应偏紧的状态。美股电车概念隔夜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隔夜美股电车概念集体大涨,小牛涨近17%创历史新高,造车新势力中小鹏、理想、蔚来分别大涨超12%,8%,3%。

通用汽车近年来加快了在电动汽车领域探索,最新消息显示,日前(1月19日)微软投资了通用汽车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作为双方战略结盟的一部分,双方将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据悉,微软将与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和机构投资者一道,对Cruise进行总计超过20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届时,Cruise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Cruise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在本轮融资前,Cruise已从通用汽车、软银、本田等投资方处筹集到了72.5亿美元。换句话说算上本轮融资,Cruise迄今总融资额已超过92.5亿美元。此前,通用汽车也考虑过让Cruise单独上市。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