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燃气(01083)预计FY20气量高个位数增长,通过四川页岩气切入上游资源采购

港华燃气(01083)预计FY20气量高个位数增长,通过四川页岩气切入上游资源采购
2021年01月19日 18:14 中金公司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港华燃气(01083)预计FY20气量高个位数增长,通过四川页岩气切入上游资源采购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预计公司前11月气量增速8%,3Q20气量保持高双位数增长,我们预计FY20气量增速可以达到公司的高个位数指引。

我们预计公司1-11月份毛差略微扩张,同比增幅接近0.01元/方左右,考虑到公司12月份毛差虽然环比有所收窄,但仍然相对保持较好,我们预计FY20全年毛差同比持平。

考虑到2H20气量显著的恢复,同时公司持有的长春、佛山和成都等上市公司股权市值已经超过60亿元,公司在估值上较同行较为明显的被低估

评论

金坛储气库有助于今冬毛差平稳。公司相较于同行,LNG外采比例相对较低,部分是由于金坛储气库的调峰作用。虽然金坛储气库已经纳入国家管网运行体系,但是主要的运营权仍然在港华燃气,我们认为金坛储气库的工作气量有望达到7亿方,能够较好覆盖采暖季需求。

上海燃气交叉持股交易进行中。公司与上海燃气交叉持股的第一阶段交易已经签约完毕,港华增资47亿元持有上海燃气25%股权,我们预计这一阶段的交易有望在1H21交割落地,我们判断第二阶段港华通过向上海燃气定增25%股份的阶段预计在未来1-2年内完成。我们认为这笔交易对于在并购外延市场上相对同行历史上并不算积极的港华燃气而言,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为长三角地区的进一步扩张打下了基础。

从威远页岩气切入上游资源。公司通过其在四川威远的子公司威远港华牵头成立了合纵能源,通过LNG液化工厂的方式,来获取四川页岩气的资源,一期液化能力50万方/天,二期液化能力100万方/天。我们预计威远地区页岩气产量有望达到40亿方每年,为液化工厂的原料气源提供了充分的保证。

估值建议

维持FY20/21年盈利预测不变,引入FY22每股盈利预测0.52港币维持目标价4.0港元与中性评级不变。目标价对应8倍FY21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存在13%的上行空间。当前股价对应7倍FY21市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