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料新经济及生科公司未来数年增长强劲 中概股回归趋势持续

港交所料新经济及生科公司未来数年增长强劲 中概股回归趋势持续
2021年01月19日 05:45 新浪财经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财华社

  港交所(00388-HK)主席史美伦指,去年交易所业绩良好,主要是更多美国上市中概股因为中美关系紧张选择回归中港市场。她相信中概股回归趋势今年持续。她又预计,新经济及生物科技公司将于未来几年强劲增长。

  史美伦在亚洲金融论坛指,以往不少企业认为在美国上市能够获取较高估值,但随着香港在生物科技板块上建立生态圈,产生的‘聚众效应’令回流香港上市的中概股估值受惠。她指,曾经有来自三藩市矽谷的企业向她表示,港交所是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外,另一上市选项。

  史美伦表示,疫情加快了创新及在日常生活,以致大家业务上也应用科技,由生物科技至金融科技以及新能源,这些公司将于未来几年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本港去年超过六成的新股集资额,都是来自新经济和生物科技企业。

  她又指,市场上有人担心企业只考虑回流中国上市,但更多情况显示企业选择两地同步上市。她指,中国在改革开放路上善于借助香港体制作为试点,香港从中可以受惠,以2000年代4大中资银行来港上市为例,一方面解决内银坏帐高企问题,同时亦促进香港资本市场。

  史美伦提到,在地缘政治动荡时,世界需要更多联系,香港在连接中国与西方上有优势,只要保持法治、公平、透明的体制,再配合与时并进,相信香港的角色只会变得更重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经济 香港 港交所 中概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