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创企业数量高于深圳!国泰君安火速前往开设分公司

苏州科创企业数量高于深圳!国泰君安火速前往开设分公司
2021年01月18日 20:08 21世纪经济报道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苏州科创企业数量高于深圳!国泰君安火速前往开设分公司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18日,国泰君安苏州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分公司是国泰君安一级创新型分公司,主要用以聚焦服务当地“两高客户”(高科技企业客户、富裕及高净值客户)。

从2020年12月5日公告到今日正式落地,筹备该分公司仅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同时,国泰君安为该分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足以见国泰君安对其重视程度。

这应该主要缘于苏州在新经济中地位的大幅提升。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1年1月18日,A股共有219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从企业属地来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33家)、上海(26家)、苏州(21家),而公众印象中极具创新力的深圳,科创企业也只有19家,排在苏州后面。

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称,苏州地处长三角中部,东傍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古就被称为人间天堂,如今更享有“中国最强地级市”的美誉。“十三五”期间,苏州GDP迈上2万亿新台阶;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稳居全国前三,其中,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均超过一半,四个县级市保持全国百强县前十位,苏州工业园区连续4年位居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考评第一。

同时,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等国家战略在苏州交汇叠加。

“一流的城市塑造一流的企业,目前苏州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81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44家,居全国前五;科创板上市公司20家,居全国前三,‘苏州板块’已成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优秀科技创新能力的代名词。”贺青称。

作为较早实现全国布局的大型综合性券商,苏州分公司是国泰君安时隔近七年后成立的又一家集团直属的一级分公司。

目前,国泰君安对苏州分公司有三项定位:

第一,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国泰君安将在畅通经济循环、优化产业生态体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资源高效配置等方面,充分发挥主场优势,不断拓展区域网点的辐射效应,勇当“急先锋”、“突击队”和“主力军”。

第二,推进“沪苏同城”协调发展。国泰君安将充分发挥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研究咨询等领域的专业优势,重点打造面向科技型、创新性企业的高端投融资服务平台,助力更多沪苏企业做强做大。

第三,不断满足苏州百姓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近年来,苏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已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根据近年胡润财富报告,苏州拥有资产超600万元的富裕家庭、超千万的高净值家庭以及超亿元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均位列全国前十,居民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潜力十分巨大。国泰君安证券新成立的苏州分公司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来满足苏州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

(作者:王媛媛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企业 苏州 深圳 国泰君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