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招商香港:维持中国教育行业“推荐”评级 首选希望教育、中国科培及新高教

【券商聚焦】招商香港:维持中国教育行业“推荐”评级 首选希望教育、中国科培及新高教
2021年01月18日 14:04 凤凰网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券商聚焦】招商香港:维持中国教育行业“推荐”评级 首选希望教育、中国科培及新高教 来源:凤凰网港股

凤凰网港股|招商证券(香港)发研报指,高教行业的股价已从10月的底部开始逐渐回升。该行相信行业基本面表现维持稳固,进而驱动亮眼的2021年业绩表现。主要驱动因素有:1)支持性扩招政策(例如职业教育和专升本)趋势不变;2)并购活动在2020年有所放缓,将于2021年加速;3)独立学院转设将抬升利润率;4)可能出台的民促法最终稿将缓解对于政策不确定性的剩余担忧。

招商证券认为由于高教板块公司选择“营利性”,最终稿的出台对高教板块不会产生影响。2021年盈利驱动因素有:1)内生学生人数/学费增长继续受到政策利好的推动;2)新自建学校和校园扩张(例如中教的白云,松田校园扩建以及科培的高要,哈尔滨校园扩建)。该行预计其所覆盖的高教公司21财年平均收入将同比增长41%,核心盈利将同比增长44%。

基于对近期转设进展的更新和对澳大利亚学校前景更为保守的预期,该行略微调整了中教的盈利预测,将其目标价从22港元上调至23港元,基于未来12个月28倍目标市盈率不变。

招商证券认为,高教行业一年前瞻市盈率从10月的底部已经回升15%至目前13倍的水平,该行所覆盖公司的市盈率亦回升16%至目前的17倍(接近过去18个月的均值)。招商证券维持中国教育行业推荐评级,首选买入希望教育(01765HK),中国科培(01890HK)和新高教(02001HK)。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