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折翼”重整 大量关联债权真实性受质疑

贵人鸟“折翼”重整 大量关联债权真实性受质疑
2021年01月15日 23:35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贵人鸟“折翼”重整 大量关联债权真实性受质疑 来源:金融混业观察

贵人鸟“折翼”重整  大量关联债权真实性受质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福建明星鞋服上市公司贵人鸟( 603555.SH .SH)风光早已不再,深陷债务泥潭多时,退市危机当前,刚刚开始的重整也并不顺利。 

2021年1月14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召开了贵人鸟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期间贵人鸟管理人对债权审查工作进行报告,而这份债权表中因包含大量关联债权而引发争议。

贵人鸟成立于2004年,和安踏、特步、361°等国产品牌一样扎堆来自有“中国鞋都”之称的福建晋江。2014年在上交所上市,一时风头无二。2015年股票市值巅峰曾达到408亿元,同期李宁(02331.HK)和特步国际(01368.HK)的港股市值仅徘徊在70-80亿港元。贵人鸟实控人林天福当年凭借190亿元的身家登顶胡润富豪榜的泉州首富。只是4年后,李宁抓住“国潮”风成功逆袭,市值到了千亿,而贵人鸟近年来主业疲软却大举对外并购,致使公司走入破产重整,当前市值仅14亿元,林天福也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关联债权是否真实合理,有无虚构,是否挤压正当债权人的偿债资源,成为贵人鸟当前重整无可回避的问题……

*及时查阅我闻最新内容的五种办法:

1、打开文章链接的页面,点右上角“···”,选“浮窗模式”

2、用收藏功能,收藏“我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人鸟 债权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