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建集团拟出售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香港投资权益

新创建集团拟出售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香港投资权益
2021年01月13日 18:26 资本邦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新创建集团拟出售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香港投资权益 来源:资本邦

1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新创建集团(00659.HK)及其控股股东新世界发展(00017.HK)发布联合公告称,2021年1月11日,新创建集团间接全资附属Beauty Ocean与苏伊士亚洲订立苏伊士新创建买卖协议。据此,Beauty Ocean同意出售且苏伊士亚洲同意购买苏伊士新创建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2%及为Beauty Ocean持有苏伊士新创建的所有权益,代价为41.73亿港元。

此外,新创建、苏伊士新创建及苏伊士亚洲订立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据此,新创建同意出售且苏伊士新创建同意购买新创建香港投资待售股份,即新创建香港投资全部已发行股本(新创建香港投资持有苏渝全部股权的50%,而苏渝则持有德润全部股权的25.1%),连同新创建香港投资应付新创建的往来款,代价为23.60亿港元。上述两项交易共涉资65.33亿港元。

在苏伊士新创建完成及新创建香港投资完成后,新创建集团将不再拥有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香港投资(及苏渝)的任何股权。

新创建集团主要从事发展、投资或经营公路、商务飞机租赁、建筑及保险;投资或经营环境、物流及管理设施。新创建集团表示,就出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i)投资集团现有业务分部;(ii)于机遇出现时进行具可观回报且与核心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其他投资;及(iii)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据悉,新世界发展集团主要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或经营公路、商务飞机租赁、建筑、保险、酒店及其他策略性业务。

关于此次出售的理由,新世界发展认为出售事项提供机会,有助于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投资具增长前景的项目以获得更稳定收入及更丰厚回报,并可凭借其坚实基础,把握今后商机。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新创建集团 新世界发展 00017.HK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