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水务荣获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滇池水务荣获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2021年01月13日 18:01 凤凰网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滇池水务荣获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来源:凤凰网港股

原标题:滇池水务荣获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的通报》,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通报截图)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通报截图)

“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云南省人民政府报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同意设立的省级最高质量工作荣誉奖,包括质量奖、质量奖提名奖2个奖项,每2年评审1次,主要授予本省行政区域内在质量和品牌提升方面绩效突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具有显著行业标杆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组织和对促进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目前,该奖项共举办了四届,滇池水务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环保企业。

近年来,滇池水务始终坚持“科技兴司、人才兴司、文化兴司”发展理念,致力于构建由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所构成的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全面升级“质量、环境、安全三个标准一个管理体系”和“二标二规+手册”的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运营管理体系,并在推行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提出“微单元创新”理念,激发全员创新潜能,构建企业与员工目标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效能和核心竞争力。

在管理创新的基础上,公司生产经营发生显著变化,业绩持续向好,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同时,公司在战略规划、市场拓展、科技创新、运行指标、品牌价值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也是此次获奖的重要原因。

经过10余年发展,公司立足云南昆明,放眼国际化经营,按照“走出去”与“引进来”的经营理念双向开放发展。依托国内外城乡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市场和资本市场,公司不断向水处理全产业链延伸,在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自来水业务、再生水利用、污泥处置及衍生的固废资源化利用等市场领域取得较大成就,实现两国八省75个生产单元的业务覆盖。目前,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运营管理质量保持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运营管理的昆明主城及环湖21座水质净化厂近5年共处理污水30.56亿吨,完成COD削减74.83万吨,氨氮削减6.94万吨,总氮削减1.47万吨,总磷削减6.34万吨,承担了云南省和昆明市COD、氨氮污染物减排主要任务,减排量约占云南省的45%、昆明市的90%。平均出水水质大幅优于国家一级A标准,出水COD、氨氮、总磷和总氮指标分别比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限值低73%、93%、79%和48%,人均污水处理量超过同行业3倍以上,吨水耗电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约21.6%。截至2020年底,共获得知识产权42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9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2项,建立了从污水源头分流、过程收集调蓄处理到末端回补利用的系统治理技术体系,并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家国际化经营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综合服务商。

此次获得“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公司不断追求卓越、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自我突破,更是云南省政府对公司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所取得成果的高度肯定。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始终坚持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增强质量优势和竞争优势,积极贯彻好、落实好云南省政府质量奖的核心理念,为建设质量强省、推进质量强企树立行业标杆,为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凤凰网港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