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神州租车(0069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展望“正面”

标普:上调神州租车(0069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展望“正面”
2021年01月13日 10:25 久期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标普:上调神州租车(0069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展望“正面”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1月13日,标普将神州租车有限公司(CAR Inc.,简称“神州租车”,0069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CCC”上调至“CCC+”。

“正面”的展望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当银行在确定MBK Partners Special Situations I, L.P(简称“MBK”)的先决条件自愿全面要约(VGO)后重新评估该公司的信誉时,该公司的融资渠道可能会改善。

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对于公司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此次发行补充了资本充足率的流动性。

标普估计,可转换债券发行后,神州租车的手头现金约为33亿至37亿元人民币。该金额应足以偿还本公司于2021年2月11日到期的3亿美元(约20亿元人民币)票据及2021年4月4日到期的7.5亿元人民币点心债券。

标普预计可转换债券发行将于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该交易于1月6日股东批准后启动。五年期债券的息票率为5%,转换价为4港元。转换期自发行之日起一年后开始。如果MBK完全转换债券,其在神州租车的股权将增加13.77%。

MBK的VGO是一个转折点,公司与银行的关系或将趋于稳定。标普相信在MBK于2020年12月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UCAR Inc.,简称“神州优车”)收购了该公司20.86%的股份后,神州租车与银行的关系开始稳定,这一点可以从有限的加速还款中看出。不过,神州租车仍在努力全面恢复银行融资渠道,以获得新的信贷额度。这些银行可能会在MBK完成要约后,等待神州租车股东结构的最终确定,然后再提供新的贷款工具。

标普估计,截至2020年底,神州租车的债务从2019年底的约140亿元人民币大幅减少至62亿至67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目前的债务包括2021年2月和4月到期的27亿元人民币一次性到期债券、2022年5月到期的3.72亿美元(约25亿元人民币)高级无抵押票据、以及10亿至15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这些贷款大多是短期的。

如果神州租车想要稳定自己的车辆储备,则需要新的资金入场。标普认为,该公司需要额外资金补充和更新其车辆储备,以使其汽车租赁业务正常化。该公司的车辆储备在在2020年缩减了约30,000辆,而其宝沃(Borgward)品牌汽车目前占该公司2020年初所述的30%以上。过去几个季度销售的大部分汽车并非宝沃品牌汽车。标普认为车辆储备多样化对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至关重要。鉴于该汽车制造商的生产仍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宝沃汽车也面临进一步冲销或折旧成本上升的风险。

“正面”的展望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当银行在确定MBK Partners Special Situations I, L.P(简称“MBK”)的先决条件自愿全面要约(VGO)后重新评估该公司的信誉时,该公司的融资渠道可能会改善。

如果该公司通过改善与银行的关系或改善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重新获得资金,从而使公司能够偿还其债务,包括2022年5月到期的3.72亿美元票据,标普或将上调其评级。

如果该公司的再融资能力在未来六个月内没有改善,以致该公司没有能力偿还其于2022年5月到期的3.72亿美元票据,亦或是该公司未能恢复与银行的关系或无法进入资本市场,标普可能会下调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