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00005-HK)传正遴选王冬胜接班人 廖宜建王云峰呼声高

汇控(00005-HK)传正遴选王冬胜接班人 廖宜建王云峰呼声高
2021年01月13日 12:58 财华社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汇控(00005-HK)传正遴选王冬胜接班人 廖宜建王云峰呼声高 来源:财华社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汇丰控股(00005-HK)已经非正式启动王冬胜接班人的遴选工作,正在培养一批人脉广泛的银行家。

知情人士透露,汇控亚太区环球银行业务主管廖宜建和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在一批竞争人选之列,未来有望掌舵该行在至关重要的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的扩张。

知情人士称,汇丰已经非正式启动王冬胜接班人的遴选工作,廖宜建和王云峰的呼声很高。因为牵涉美国调查华为一事,汇丰受到中方责难,王冬胜在帮助汇丰修复与中国的关系、在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周旋方面一直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王冬胜目前出任汇丰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现年69岁的王冬胜被认为难以取代,之前已经延长了任期。知情人士透露,他正在指导48岁的廖宜建和55岁的王云峰,在他最终退休之前加强中国梯队。

廖宜建曾主管中国业务5年,与官员和监管机构打交道的经验丰富。但知情人士表示,廖宜建出生于香港,受教于英国,在与中国官员会面时往往比较死板。

知情人士也称,他流利的英语和对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受到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欢迎。知情人士表示,廖宜建与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和汇丰董事史美伦关系密切。

出生于南京的王云峰被认为更会跟官员和国企打交道,更能把握中国不透明的监管和政治环境。知情人士表示,去年晋升中国区行政总裁的王云峰风度翩翩,公众形象颇佳。但知情人士也称,王云峰3月才上任,需要积累经验才能承担更大责任。

(信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云峰 汇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