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周报:政策利好打开行业空间,物业板块持续升温

物管周报:政策利好打开行业空间,物业板块持续升温
2021年01月12日 08:35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物管周报:政策利好打开行业空间,物业板块持续升温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物业板块持续升温。上周东北地产H股物业指数收于7097.42点,累计上涨23.19%,同期恒生指数累计上涨2.38%;上周东北地产物业A股指数收于1981.54点,累计上涨12.68%,同期沪深300上涨5.45%。个股来看,本周涨幅前三物管公司分别为永升生活服务(+36.90%)、银城生活服务(+33.92%)、融创服务控股(+32.87%)。

本周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获港股通增持,永升生活服务增持最多。截至本周,保利物业/中海物业/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宝龙商业的港股通持股比例分别为47.1%/12.2%/10.7%/8.4%/5.7%/5.32%。永升获最多增持(+0.77%)。

公司动态:永升生活服务公告拟收购广西彰泰物业,恒大物业发布盈喜,招商积余公开招聘总经理候选人,奥园健康新聘执行董事。

行业新闻:1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

周内重要行业新闻点评政策助推市场化定价,增值服务延续利好。《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主要在于:(1)落实街道责任,有望显著提升业委会比例,为物管公司外拓及市场化定价奠定基础;(2)鼓励物业费市场化定价,提价空间拓宽,品牌物企深度受益,并且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3)继续鼓励有条件的物企拓展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对物管板块形成利好。

周内重要公司公告点评对价合理标的优质,四轮驱动再进一步。永升生活服务拟现金收购广西彰泰物业。标的为广西区域龙头,兼具成长潜力、区域口碑和经营效率。此次收并购将显著提升公司规模,并有望在区域外拓、社区增值服务、科技赋能三个方面发挥协同效应。我们认为,此次收并购估价合理,标的优质,帮助公司快速打开广西市场,有望发挥充分协同效应,业绩增长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考虑政策打开行业潜在提价空间、鼓励品牌物业市场化外拓和社区增值服务快速拓展,我们认为未来龙头物管公司,尤其是品质优秀、口碑较好的优质标的应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我们看好具备品牌口碑优势、增值服务科技业务发展较好的优质物企,推荐碧桂园服务、金科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绿城服务、招商积余和保利物业

风险提示:物管费提价受阻;外拓不及预期;增值服务拓展不及预期。

(原证券研究报告发布于2021-1-11;王小勇证书编号:S05505191000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