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寒潮来袭,煤炭板块发力走高,中煤能源涨停

新一轮寒潮来袭,煤炭板块发力走高,中煤能源涨停
2021年01月07日 11:05 证券时报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新一轮寒潮来袭,煤炭板块发力走高,中煤能源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煤炭板块7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中煤能源涨停,盘江股份涨逾5%,山西焦化山西焦煤大有能源陕西煤业等涨幅超3%。

消息面上,中央气象台7日早上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7日8时至明天晚上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和西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

有分析称,经济持续复苏拉动用电用能,叠加“寒潮”冲击下季节性需求向好,中下游煤炭库存偏低,消耗较快,进口管控虽有放松但受疫情、季节原因影响短期难以上量,总体供需改善仍需时间,煤价有望保持强势。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期,基本面、政 策面、公司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供给方面,新的一 年,指标因素对国内供给释放及进口煤限制逐步缓解,且七大煤企在 元旦当日发表“保供稳价”联合倡议,但临近年关,产地安全环保监管仍严,且进口煤受疫情、季节性因素限制,供给有增长但增量有限;需 求方面,冷冬兑现当前季节性需求旺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 宏观政策的定调是“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稳增长政策有 望延续。同时考虑主要西方国家今年M2增速较高且有望维持,随着 疫苗研制成功,国内外经济有望共振复苏。

该机构表示,中长期看,供给端受“十三 五”期间新增产能释放接近尾声,且煤炭企业新建煤矿的意愿和能力 走弱,煤炭生产严格要求合法合规的限制,供给缺乏弹性;同时“能 源安全”战略下,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占比降幅有望明显收窄,随着 经济逐步恢复,煤炭需求有望继续提升,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 续推荐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重点推荐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具 备显著成长性同时受益限制澳煤进口催化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西 山煤电、淮北矿业;二是现金流强劲的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的陕 西煤业、兖州煤业中国神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炭 中煤能源 煤炭板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