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政策利好,物业板块爆发!永升生活、新城悦服务、保利物业涨超10%

迎政策利好,物业板块爆发!永升生活、新城悦服务、保利物业涨超10%
2021年01月06日 10:26 富途资讯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迎政策利好,物业板块爆发!永升生活、新城悦服务、保利物业涨超10% 来源:富途资讯

1月6日,物管板块集体走强,永升生活服务、新城悦服务、保利物业、时代邻里、碧桂园服务等均涨超10%,建业新生活涨超9%,中海物业、宝龙商业等涨超8%。

1月5日,住建部、发改委、银保监会等十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涵盖完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推动发展生活服务等,其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向各类生活服务领域延伸。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政策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物业企业放宽经营权限,包括养老托幼、社区消费、资产管理等领域,可以认为是物业企业「春天」的到来。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物业企业的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后续也会对存量市场的盘活产生较大的影响。

国盛证券表示,《通知》鼓励物业服务定价机制市场化,打开物业费市场化调节政策通道。过去一段时间,压制板块估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市场担心人力成本持续上涨而物业费单价难以提升对物业公司利润率的侵蚀,本次通知从政策导向上看打开物业费根据成本进行市场化调整的政策通道,有利于逐步消解市场相关担忧,这对板块形成重要利好。

此外,《通知》鼓励有条件的物业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物业服务作为距离业主最近的服务企业,是居家生活的流量入口,当前物业公司在社区增值服务布局仍处于初期阶段,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生活需求价值仍存在较大挖掘空间。

板块供给高峰已过,当前估值具备吸引力。去年年中以来板块出现较大调整,主要原因包括年中大批物管公司配股及Q4以来新股IPO供给大幅增加、地产行业调整政策对板块估值有所压制。

短期来看,物业企业IPO新股供给高峰已过,经过前期调整板块估值已具备较强吸引力。当前板块将迎来年末年初的估值切换节点,短期亦有望受到高增长企业潜在的年报预增刺激,预计3月初港股通也有望纳入前期上市的多数大型物管标的,因此物业板块将迎来再投资的窗口期。

国盛证券认为,未来行业机会将聚焦于板块龙头及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公司。从两条主线选股:1)住宅物管推荐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金科服务、保利物业、绿城服务、新城悦服务及中海物业;2)商业运营标的建议关注华润万象生活及宝龙商业。

中信建投表示,住建部等十部委联合开展工作,推进之积极,彰显物业管理在基层治理中的突出地位,住宅物管将迎来规范健康的大发展时期。

该机构认为,《通知》在收缴率、物业费提价、行业收并购、智慧物业建设、设施设备智能化管理、生活服务拓展、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给予住宅物管行业发展的方向和信心,物业管理行业优化升级势在必行,品牌优势明显的规模物企具备更广阔发展空间。

物业管理公司推荐包括A股:招商积余;港股:碧桂园服务、融创服务、金科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宝龙商业。

编辑/lydia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