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不断!这家江西出口大佬上市了

风口不断!这家江西出口大佬上市了
2021年01月05日 10:51 雨果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风口不断!这家江西出口大佬上市了 来源:雨果网

新冠疫情造成了出口生意暴涨,一下子各家出口大佬都出来了,纷纷进入到资本市场。2020年最后几天,国内最大板式家具出口商,汇森家居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板式家具成本相对更低,容易拆卸及组合搭配,可以降低运输成本,相对于传统的实木家具,更适合出口销售和电商渠道。汇森家居的都是组装家具产品,也就是家具中的快消品,更新迭代速度更快。

汇森家居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江西赣州。经过10多年的发展,汇森家居主要以ODM模式,根据海外客戶的要求,将产品交付目的地,客户覆盖超过60个国家。

美国是汇森家居最大的市场,2020年上半年美国收入占比超过70%。

而当中最大的客户,则是沃尔玛。汇森家居与沃尔玛从2011年开始,就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甚至成为了沃尔玛在中国最大且唯一的板式家具直接供货商。2017年至2020上半年,沃尔玛的收入占比分别达到19.8%、22.0%、23.9%及24.1%,交易额从2017年的5.6亿元增长至2019年8.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1%。可以说,产品质量到位,绑定了一个大客户,长期的订单都不用愁。而且,沃尔玛供应商这个身份,也帮助了汇森家居更好获得其他客户。

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期间,汇森家居的营业收入分别是28.24亿元、33.27亿元和37.1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14.8%。

汇森家居属于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都有非常大优势的家具出口企业。疫情造成欧美家具产品消费大幅增长,汇森家居又通过上市获得了大量资金支持,相信战略上也会考虑从只做B端,延伸至跨境电商的C端。

像这种量级的传统出口巨头加入跨境电商,普通卖家要竞争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来源:跨境屋跨哥)

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雨果网立场!本文经原作者授权转载,转载需经原作者授权同意。

上雨果网搜索“跨境资料库”,领取欧美/东南亚各国市场商机、各大平台热销品报告、跨境电商营销白皮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沃尔玛 江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