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9--嘉濤(香港)控股:更改股份發售所得款項用途

02189--嘉濤(香港)控股:更改股份發售所得款項用途
2021年01月04日 20:09 同花顺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02189--嘉濤(香港)控股:更改股份發售所得款項用途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 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 有限公司對本公告之內 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 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 對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 份內容而產生或因依賴該等內容而引致之 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

Kato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嘉 濤( 香 港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2189)

更 改 股 份 發 售 所 得 款 項 用 途

茲提述(i)嘉濤(香 港)控股 有限公 司(「本公 司」,連 同其附 屬公司統 稱「本集 團」)發佈 的日 期為二 零一 九年 五月 三十 日的 招股章 程(「招 股章 程」)「未 來計 劃及 所得款 項用途」一節 ;及(ii)本 公司 於二 零二零 年十 二月二 日刊 發的 二零二 零年 中期報 告(「二 零二 零年 中期 報告」)「管理 層討 論與 分析— 所得 款項 用途」一段 。

除另有 界定外 ,本公告所 用詞彙 將與招 股章程所 界定者 具有相 同涵義。

更改所 得款 項用途

誠如 二 零 二零 年 中期 報 告所 披 露,本集 團 將根 據 招 股章 程 所載 所 得款 項 計 劃用途 動 用 上市 所 得 款項 淨 額 約116.9百 萬 港元 。於 本 公 告日 期,未 動用 的 所 得款項 淨 額 約為109.4百 萬港 元(「未動 用 的所 得 款 項淨 額」)。董 事 會 已決 議 按 下列方式 更改未動 用的所 得款項 淨額的用 途:

招股章程及

截至本公告日期未動用的所得款項淨額

二零二零年中期報告

未動用的所得款項淨額經修訂後 的分配方式

所載所得款 項

淨額計劃用 途

百萬港元 % 百萬港元 百萬港元 %

成立新護理安老院 86.3 73.8 86.3 — —收購合適的物業,並在該

招股章程及

截至本公告日期未動用的所得款項淨額

二零二零年中期報告

未動用的所得款項淨額經修訂後 的分配方式

所載所得款 項

淨額計劃用 途

百萬港元 % 百萬港元 百萬港元 %

處成立 護理安老院 — — — 86.3 78.9重續及升級現有安老院舍

設施 27.2 23.3 20.7 20.7 18.9升級資訊科技基礎設施 1.5 1.3 1.5 1.5 1.4一般營運資金 1.9 1.6 0.9 0.9 0.8

總計 116.9 100.0 109.4 109.4 100.0

更改所 得款 項用途 的理 由及裨 益

為增進 所得款項 用途帶 來的裨益 及投資 回報,經本 公司重 新計算及 評估後 ,董事會 已決 議將 原定用 作「成 立新 護理 安老 院」(其包 括(其 中包 括)為 本集 團擴 張香港護 理安老 院網絡 選擇、租 賃及翻 新合適 物業)的所得 款項淨 額的73.8%重 新分配,以 用作「收 購合適的 物業,並 在該處 成立護理 安老院」。

鑒於自 二零 二零年 一月起 爆發 的二零 一九冠 狀病 毒(COVID-19)疫情(「疫 情」),香港政 府已 實施一 系列社 會隔 離措施 ,如出遊 限制 、邊境管 制措 施、停課 、在家工 作 安 排 以及 限 制 零售 服 務 活 動等 ,以 控 制 及預 防COVID-19傳 播。實 施 有關措施 後,香港的 零售業 受到嚴重 影響,除 超級市場 或日用 品以外的 零售額 均大幅下 跌,令市場 內的樓 盤供應 大幅增加 ,導致樓 價下跌 。

經考慮 到市場內 可供收 購的物業 數目急 升,以及樓 價大幅 下降後,董 事會認 為收購 合 適 的物 業 並成 立 一間 護 理 安老 院,而非 向 第 三方 租 賃以 經 營本 集 團 的護理 安老 院,乃 符合 本 公司 及股 東的 最佳 利益 。鑒於 日益 增 加的 營運 成本(如昂貴的租金成本),香港的安老院舍設施行業的特徵是土地短缺、資本需求大 。

董事 認 為 在自 有 物業 中 成立 一 間 護理 安 老院 將 能減 低 零 售租 賃 市場 波 動,以及租約 可能不獲 重續及 ╱或提 早終止所 帶來的 風險。

更改 所 得 款項 用 途乃 為 本公 司 根 據現 況、未來 發 展 以及 行 業前 景 後審 慎 提 出的計劃 。董事確認 招股章 程所載本 集團業 務性質概 無重大 變動。董事 會認為 重新分配 所得款項 淨額屬 公平合理 、符合業 務策略,並 不會對 本集團的 營運及 業務造成 不利影 響,且符 合本公 司及股 東的整 體最佳 利益。截 至本公 告日期,董事正在 物色合適 的物業 以供收 購,以便為 本集團 成立一 間護理安 老院。

董事 將 會 繼續 檢 討動 用 未動 用 的 所得 款 項淨 額 的計 劃,並 可能 會 在有 需 要 時修改有 關計劃,以 應對不 斷變更的 市況,務 求為本集 團爭取 更好的業 務表現 。

董事會 確認,除本 公告內 披露者 外,所得款 項淨額 用途概 無其他變 動。

承 董事會命

嘉 濤(香港)控股有 限公司

主席兼 執行董事

魏仕成

香港,二 零二一年 一月四 日

於本公告日期,執行董事 為魏嘉儀女士及魏仕成 先生;非執行董事為鄭 文德先生及潘啟傑先生;及獨立非執行董 事為趙麗娟女士、柯衍峰 先生及王賢誌先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