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药业破壁饮片技术带头人成金乐获第七届广东杰出发明人奖

中智药业破壁饮片技术带头人成金乐获第七届广东杰出发明人奖
2020年12月31日 09:51 香港智远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中智药业破壁饮片技术带头人成金乐获第七届广东杰出发明人奖 来源:香港智远

日前,中山市中医药企业再传新利好,广东省创新中药企业中智药业集团,其核心产品中药破壁饮片技术带头人成金乐,获第七届广东杰出发明人奖,为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再添新力量。

“广东杰出发明人奖”是2014年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从专利发明人中或者设计人中评选产生,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名,竞争非常激烈,是广东省独具特色的一个奖项。第七届广东杰出发明人奖,共有来自华为、腾讯、格力、美的等企业的发明人,合计10人。

中智药业集团是中药破壁饮片的技术发明者和市场领导者。2020年12月2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智药业集团获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与同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的“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等国家权威科研平台相映成辉。

目前,中智药业集团参与制定61项中药破壁饮片地方标准,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及省市立项科技创新项目40多项。同时中智药业集团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及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中药破壁饮片的授权发明专利达71项,注册商标901件,版权8件,先后被认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截止目前,中药破壁饮片相关的获奖项目,包括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成金乐教授获得广东杰出发明人奖,体现了中智药业集团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进步,体现了中智药业集团技术团队发明创造能力和中药破壁饮片的创新水平迈上更高的台阶,这将进一步驱动中智药业技术团队更加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加强技术改进与创新,推动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知识产权 广东 广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