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融国际(01587-HK)拟斥资人民币7875.06万投资热带蔬果业务

欣融国际(01587-HK)拟斥资人民币7875.06万投资热带蔬果业务
2020年12月29日 14:39 财华社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欣融国际(01587-HK)拟斥资人民币7875.06万投资热带蔬果业务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欣融国际(01587-HK)公布,于2020年12月28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欣融食品塬料有限公司(买方)与合肥方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卖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且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占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约11.72%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875.06万元(相当于约9371万港元)。于完成后,该公司将通过买方于目标公司约11.72%的股权中拥有权益。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包括热带水果和蔬菜的农产品种植、加工及销售。

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中国及其他海外国家探索食品行业的投资机会,旨在为股东带来回报。该公司认为,收购事项符合集团整体业务方向,且为进军中国食品行业热带水果领域的良好投资机会。完成后,该公司与目标公司之间的共识为,目标公司的若干产品将通过集团已建立的分销网络进行分销,进而于日后产生收益。另一方面,随着集团于泰国和越南的业务扩张,目标公司亦为集团自东南亚进口销售热带水果至中国市场的潜在客户之一。

预计集团的整体竞争力将因收购事项产生的协同效应而进一步提升,这将拓宽集团的增长渠道及增强集团在中国的市场竞争力。考虑到收购事项的性质及裨益以及中国热带水果行业的前景,董事认为,收购事项符合该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且股份转让协议之条款为一般商业条款,属公平合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欣融国际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