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无止息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让爱传递

公益无止息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让爱传递
2020年12月24日 01:57 腾讯自选股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公益无止息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让爱传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20年12月18日,在刚刚颁布的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上,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凭借其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公益实践贡献奖”。作为内地首个由外资银行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设立,重点关注落后地区青少年教育领域,主要围绕“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三大核心项目展开工作。截至2020年底,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累计筹集善款8,887万元,在全国落成启用的“萤火虫乐园”103所,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惠及数十万名偏远地区青少年。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先生表示:“作为一家爱国爱港的银行,东亚银行秉承‘为祖国策富强’的宗旨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1920年即进入内地,迄今已历时百年。一百年来,东亚银行不忘初心,在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公益事业也持续深入推进,各个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未来,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将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一起参与公益教育事业,推进和落实更多公益项目,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是东亚银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重要渠道,作为该基金的主要核心项目之一,“萤火虫计划”已持续开展了十一年。2020年是东亚银行进入内地100周年,同年11月,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萤火虫乐园”落成,这也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的第100所“萤火虫乐园”,具有特殊的意义。

“萤火虫乐园”包含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电教设备,以及全新课桌椅和书库,可以弥补学校多媒体设备的短板,有助于学校更好地开展教学,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此外,在“萤火虫乐园”正式投入使用的同时,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向该校学生捐赠了520个含实用文具和工具书等学习用品的“萤火虫包裹”,鼓励大家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学习。截至2020年底,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已累计向落后地区学生捐赠“萤火虫包裹”逾55,900个。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以青少年教育领域为关注核心,在多方面积极寻求突破,力求不断以更多样的形式、更深层次的帮扶,覆盖更多适宜人群。

多年来,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乡村学校参与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丰富多彩的课程,帮助乡村孩子开拓视野。为能更好地帮助偏远地区提升师资力量,乡村教师及校长培训计划也是“萤火虫计划”的一大重要内容。从2010年起,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每年暑假都会从所资助的“萤火虫乐园”学校中选拔乡村教师及校长,为其提供培训,旨在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及管理水平。截止目前,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已组织18次志愿者支教活动及70场乡村教师培训(包括7场校长培训),志愿者累计贡献786课时,培训乡村教师/校长1,563名。2020年,为避免疫情影响,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以在线课程的形式分批为乡村教师/校长提供培训,共计培训203位乡村教师、44位乡村校长,提供4,573课时。

考虑到偏远山区严重缺乏师资的情况,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近年又发起“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从社会招募志愿者向大凉山这样的偏远山区输送优秀老师。项目从2017年开展以来已经向大凉山等地输送了五十多名支教老师。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另一主要公益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旨在为贫寒优秀学子提供资助,目前已帮助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逾百名优秀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自2013年启动,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优秀的民间公益组织项目,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推其落地实施以惠及更多人群。目前,该计划已资助48个NGO项目,通过持续扶持“青聪泉”、“阳光善行”等优秀民间公益组织项目,为自闭症儿童、失独家庭、临终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针对云南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这样偏远地区对孩童及青少年的性保护意识薄弱问题,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近年来又将青少年性教育保护纳入资助范畴。该项目针对留守孩童和青少年所在的家庭及学校,开展性保护知识普及,包括青春健康课堂、青春健康家庭指导、青春健康主题日等,以改善当地孩童的成长环境。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亚中国迅速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药品、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采购以及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全心全力支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同时,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心系乡村地区师生的健康,紧急为77所偏远乡村学校捐赠爱心防疫物资,助力学校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并为部分学校购置太阳能路灯,为学生添置棉衣棉被等,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此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为6所乡村学校采购英语网络课程并跟踪课程反馈成果。

初心不渝,百年传承。作为一家有温度有担当的银行,东亚中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脚步从未停歇。展望未来,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将进一步弘扬公益文化,并围绕青少年帮扶,在教育资助、生活关爱、医疗扶持等更多领域,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带去帮助。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