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邦控股:深耕电镀内饰件的特斯拉供应商

信邦控股:深耕电镀内饰件的特斯拉供应商
2020年12月24日 14:1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信邦控股:深耕电镀内饰件的特斯拉供应商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元国际12月23日发布对信邦控股的研报,摘要如下:

信邦控股:领先的汽车电镀内饰件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领先汽车塑料电镀零件供货商,产品包括内部手柄、车门饰板、方向盘零件及仪表盘等,内饰件收入占比90%以上。中国区收入占比最大,达42.5%;其次为北美区,占比31.6%。公司2015-2019年收入保持稳健增长,CAGR达15.3%。归母净利润受2018年底无锡基地生产中断影响有较大波动,2015-2019年CAGR为-2.0%;若去除2019年,则CAGR为21.2%。

公司的核心优势在哪里?

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优势主要包括:1)汽车电镀行业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其中包括环保资质、资本以及技术门槛;2)公司具有全球产能布局,目前拥有5个国内生产基地以及1个海外基地,年电镀产能约419万平方米。同时,公司客户群优异,包括头部车企戴姆勒、通用、大众等以及一级供应商TRW、弗吉亚等;3)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工艺持续改进,2020H1研发开支占收入比重提升至3.7%,过去几年持续提升;4)公司一站式服务的业务模式加上高良品率使得公司利润率水平高于同行;5)在手订单充足,能见度高,保守估计2021年订单额达23.8亿人民币。

当下投资逻辑

1)业绩反转:随着无锡基地生产中断影响逐渐消退,公司将受益于国内疫情缓和后的需求回补以及明年海外市场的逐渐复苏,产能利用率的增加将推升公司盈利能力;2)公司已打入特斯拉供应链,未来将持续受益于特斯拉销量规模的提升。同时,特斯拉的背书有助于公司开拓其他新能源客户,在电动化浪潮中逐步升级为Tieone厂商,提升国内/全球份额。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6港元

公司作为国内电镀汽车内饰件的龙头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疫情后周期下的需求复苏。并且,公司已成功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相关订单不断增加,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合作也逐步增多,我们认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向布局早,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33/0.48/0.65元,给予公司目标价5.6港元,对应2021年10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镀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