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拟登陆港交所,股价高开逾10% 

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拟登陆港交所,股价高开逾10% 
2020年12月21日 14:31 亿欧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拟登陆港交所,股价高开逾10%  来源:亿欧网

暨眼科创新药企业欧康维视、人工晶状体制造商爱博医疗分别登陆港交所、科创板,以及3家眼科医院上市后,本月18日,眼科领域又迎来一家拟登陆港交所。

18日,李氏大药厂旗下兆科眼科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由高盛与杰弗瑞担任联席保荐人。受此消息影响,21日开盘,李氏大药厂股价大涨超10%。

早在今年7月份,李氏大药厂就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考虑分拆兆科眼科上市。而在10月份,兆科眼科与多名投资者签订认购协议,向投资者发行及出售合计 31.721 万股优先股,总价约为1.45亿美元,投资者不乏高瓴资本、TPG、正心谷资本等。

李氏大药厂主要从事生物药物产品的自主研发和销售,涵盖的治疗领域包括儿科、妇产科、罕见病、皮肤科、泌尿科、肿瘤和眼科等。而旗下的兆科眼科,则是一家眼科制药企业。目前,兆科眼科已建立起包含23种候选药物的全面眼科药物管线,涵盖影响眼前节及眼后节的多数主要眼科疾病及症状。

招股书显示,兆科眼科的策略重心将放在中国主要眼科适应症(就医疗需求缺口而言),如干眼病、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糖尿病性黄斑水肿、近视及青光眼上。而对于各主要适应症,其也将开发具有不同作用机制的多种候选药物,为后续单一疗法或联合给药做铺垫。

当下,中国眼科药物市场正迅速发展。招股书指出,预计中国眼科药物市场将由2019年的26亿美元增至2030年的20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6%。

目前,在兆科眼科的23种候选药物中,有11种创新药物及12种仿制药。其表示,仿制药管线中有6种是或将在中国率先上市仿制药,而这将为其填补研发和扩张带来的亏损,以及带来现金流,为创新药管线的商业规模制造及营销铺路。

图源:兆科眼科招股书
图源:兆科眼科招股书图源:兆科眼科招股书

兆科眼科的招股书介绍,当下,其核心产品主要有两种,分别为治疗干眼症的环孢素A眼凝胶和治疗角膜上皮缺损(CED)的同类首创滴眼液ZKY001。

环孢素A眼凝胶为一项创新的水凝胶配方,与美国批准的第一种环孢素A眼药Restasis(为油基环孢素A乳剂)相比,其能够更快在眼表扩散并停留更长时间。此外,相比Restasis需要每天两次给药,环孢素A眼凝胶只需每天一次给药,且疗效及安全性相似。

目前,在创新管线中,环孢素A眼凝胶的研发进展最快。11月份,兆科眼科已经在中国成功招募首名病人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使用环孢素A眼凝胶。预计该产品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临床试验,2022年上半年前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药申请。

而另一核心产品ZKY001与广泛使用的刺激血管生成并可能引发水肿及炎症的生长因子疗法(如rh-EGF及rb-bFGF药物)相比,在临床前动物模型中表现出更好的体内疗效。一项I期临床试验也显示了不同浓度的ZKY001均可表现出良好耐受性。目前,ZKY001仍处于Ⅱ期临床。

在仿制药管线中,兆科眼科则有4款药物提交了上市申请。为了后续产品推出,兆科眼科已经着手建立了一座眼药制造设施和一支销售团队。目前,兆科眼科瞄准的市场方向是中国及邻近的东盟国家市场。其在招股书中表示,兆科眼科的目标为2021年建立起有50名成员的销售团队,到2022年有100名成员及在未来五年内达到200至300名成员。

当下,兆科眼科并无任何产品获批和销售。截至2018年、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兆科眼科分别亏损净额约3.7千万元、1.2亿元及近5.8亿元。

作者:林怡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交所 分拆 李氏大药厂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