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园(01448)业务持续恢复,墓园项目收购有待推进

福寿园(01448)业务持续恢复,墓园项目收购有待推进
2020年12月17日 12:17 中金公司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福寿园(01448)业务持续恢复,墓园项目收购有待推进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跟踪公司近况:1)9月25日,公司与江西省瑞昌市民政局就瑞昌市殡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负责增值性殡仪及餐饮服务项目。2)12月8日,公司与安徽省巢湖市民政局、市殡葬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负责巢湖市殡仪馆选择性服务项目评论殡仪项目持续落地。1)2H20,公司推进落地政企合作模式下的殡仪项目两个,分别位于江西省瑞昌市、安徽省巢湖市,进一步拓展殡仪资源,2)疫情期间,由于政府对人群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增值型殡仪服务基本无法开展,导致公司1H20殡仪服务收入、户均消费同比-20%/-7%。3)目前,这一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除。但考虑到今年公司新投入运营贵州正安殡仪馆、江苏高邮殡仪馆,尚属于培育阶段,我们预计会对整体户均消费有一定影响。

墓园销售在恢复中,项目收购有待进一步推进。1)截至目前,公司落地墓园股权收购项目两个,分别为毕节市殡葬一体化项目哈尔滨明西园,公司此前预计2H20落地1-2个新项目,目前仍在推进中。2)上半年部分墓园消费被推迟,5月以来,公司基园收入同比持续增长,部分被推迟的消费逐渐被兑现,我们预计这一影响会持续至2021年。3)分地区着,东北地区由于今年冬季气温偏低,影响部分居民出行选购,近两个月需求或有所下滑,恢复偏慢。4)1H20公司墓穴销售数量同比-27%,但经营性墓穴均价同比仍有小幅提升,我们预计2H20单墓均价同比提升趋势有望延续。

长期发展有望維持稳健增速。1)2019年以来,公司殡仪项目扩张速度加快,墓园收购落地的进度有所放缓,我们预计未乘三年储备项目较充足。2)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增长有望维持稳健的增速,一方面是新项目投入运营带来增量提升,另一方面近几年陆续开设的项目在逐步发展进入成熟期,盈利能力在改善。

估值建议

考虑到部分地区业务恢复进展偏慢,以及需求延后尚未被完全释放,我们小幅下调2020年EPS预测5%至0.26元,维持2021年EPS预测0.34元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24.9倍/19.5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由于今年业绩受影响是一次性因素,我们仍维持10.00港元目标价,对应26倍2021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5%的上行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寿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