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国际发展(00372-HK)进军毛里求斯投资银行业务

保德国际发展(00372-HK)进军毛里求斯投资银行业务
2020年12月17日 17:20 财华社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保德国际发展(00372-HK)进军毛里求斯投资银行业务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保德国际发展(00372-HK)公布,于2020年12月15日,该公司于毛里裘斯注册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Muhabura Capital Limited已根据毛里求斯《2007年金融服务法》第79A条取得投资银行牌照,而投资银行业务将被归类为集团的金融机构业务分部。

诚如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报告所披露,该集团于中期报告期内将金融机构业务确认为新的经营分部,据此,该集团提供资产管理、保险经纪及相关服务。该集团成立了桦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其主要于香港从事资产管理及顾问业务,并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自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取得第4类牌照(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牌照(提供资产管理)。

为进一步发展其金融机构业务,该集团积极扩展其业务范围至金融服务行业的不同方面,发展全方位业务。该集团已收购一间保险经纪公司,即简盈管理有限公司(现称保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其为香港保险顾问联会的会员公司,并获准于香港经营长期保险(不包括相连长期保险)经纪业务。

于2020年1月,Muhabura原则上获毛里裘斯授予投资银行业务牌照。该集团金融机构业务的业务目标为建立一个亚洲与非洲之间的跨境投资的国际金融平台。鉴于「一带一路」倡议,该集团预期两大洲之间的业务流量将会增加。该集团认为,透过于香港及非洲经营持牌实体,该集团与机构、企业和零售客户合作时,将增强其对该集团信心。董事会亦相信,进军投资银行业务将有利于该集团促进其业务增长,并预期将最大程度地提高该集团及股东之整体回报及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