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下调7家内房企评级 11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少于上月

小摩下调7家内房企评级 11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少于上月
2020年12月15日 15:49 金融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小摩下调7家内房企评级 11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少于上月 来源:金融界

12月14日,恒指高开后横向震荡,短线走势比较疲软,截至下午收市时,上证指数报3369.12点,涨0.66%;深证成指报13692.13点,涨1.01%;创业板指报2726.60点,涨1.44%;科创50涨0.89%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发电设备、摩托车及食品表现亮眼。中信房地产指数上涨1.17%,排名靠前,建材指数上涨0.40%,建筑指数下跌-0.24%。

香港市场,恒指跌-0.27%,报26389.52点。行业板块中,技术硬件与设备、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涨幅排名前三,恒生地产类指数跌-0.28%,跌幅较小。

A股房企中,西藏城投(行情600773,(600773.SH)、京能置业(行情600791,(600791.SH)、奥园美谷(行情000615,(000615.SZ)均涨停,此外格力地产(行情600185,(600185.SH)、三湘印象(行情000863,(000863.SZ)涨幅超过6%,分别为6.57%、6.26%。 宋都股份(行情600077,(600077.SH)跌幅达-8.40%,报3.38元,中房股份(行情600890,(600890.SH)、嘉凯城(行情000918,(000918.SZ)跌幅分别为-3.69%、-2.74%。

港股房企中,中国新城镇(1278.HK)、青岛控股(0499.HK)涨停,涨幅分别为21.38%、18.18%, 万事昌国际(0898.HK)、广泽国际发展(0989.HK)、上置集团(1207.HK)涨幅分别为11.76%、8.16%、8.11%。受招商积余(行情001914,收购影响,创毅控股(3992.HK)跌幅较大,为-21.05%。西王置业(2088.HK)、南华资产控股(8155.HK)、中华国际(1064.HK)均跌停。

内房龙头股中,建业地产(0832.HK)、 融创中国(1918.HK)、新城发展(1030.HK)涨幅分别为4.32%、3.70%、2.66%。景瑞控股(1862.HK)、新世界(行情600628,发展(0017.HK)、绿地香港(0337.HK)跌幅分别为-2.36%、-1.86%、-1.33%。

物业管理企业中,港股地产物业股普涨,鑫苑服务(1895.HK)涨超11%,蓝光嘉宝服务(2606.HK)、融创服务控股(1516.HK)、保利物业(6049.HK)涨幅涨幅较大,分别为8.89%、6.81%、5.34%。因公告拟收购创毅控股,招商积余(001914.SZ)股价当天高开低走,全天涨幅0.31%。

禹洲集团拟分拆禹佳生活服务港股上市 融创服务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

消息面上,禹洲集团(1628.HK)发布公告称,公司建议通过全球发售新禹佳生活服务股份(包括优先发售)的方式,分拆公司附属公司禹佳生活服务的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分拆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

建发国际集团(1908.HK)今年10月公布公司建议分拆集团的物业管理业务于联交所主板以介绍方式独立上市,预期将于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向董事会提交决议案,借以考虑建议分拆及宣派以分派方式派付的有条件特别中期股息。

融创服务(1516.HK)公告,将按每股11.6港元的最终发售价发行及配发超额配发股份,经扣除与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有关的包销费用、佣金及其他开支后,融创服务将获得发行及配发超额配发股份的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11.825亿港元。公告还指出,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批准超额配发股份上市及买卖。预期超额配发股份将于2020年12月16日上午9时正于联交所主板开始上市及买卖。

政治局会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2月1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政治局会议关于房地产的内容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3个字,并未提及“房住不炒”。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对此认为,“尽管未强调要‘房住不炒’,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表述不变。预计在2020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全国销售面积保持平稳、销售额保持一定增长的情况下,2021年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现有的力度,促进市场平稳,对于出现过热势头的城市和区域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民生银行(行情600016,研究院宏观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静文也公开表示,此次政治局会议公报有惜墨如金之感,对各项经济工作的表述都是寥寥数语,并未完全展开。此前,中央已经多次强调“房住不炒”定位。预计在后续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还将重提“房住不炒”。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房地产调控力度肯定不会放松。

透视11月70城房价:多地调控起效 需防范二手房炒作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11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显示,有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明显少于10月的45城。环比看,济宁是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涨幅为1.2%。一线城市中,北京下跌0.1%,广州上涨0.9%,上海和深圳环比持平。

二手房方面,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4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39城;环比看,广州涨幅0.8%领跑。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称,从11月一二手房价格环比来看,仅济宁的新房环比上涨超过1%,绝大部分的城市的月度涨跌幅都控制在1个百分点内。随着各地精准调控不断落地,同步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优化土地供应管理,稳定了市场预期,保障了房价稳定。

张波指出,一手房认筹度也在不断提升,在推高了市场热度的同时也对房价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从房价表现来看,一线城市一手房价上涨幅度低于二手房,二手房中广州的上涨表现最为明显,其中深圳的外溢需求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深圳在史上最严的调控之下,新房价格表现相对稳定,而二手房的市场热度已有一定降温。

摩根大通下调7家房企评级

摩根大通发表明年内房展望,该行指,明年内房板块将维持稳定,杠杆及系统性风险将减低,但内房将更趋防守,增长或更罕见,故倾向一些具增长或信贷质量改善的企业。

该行预期“一城一策”明年持续,202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近15.6万亿港元,同比约增长5%,开发商继续抢市占率,前20大内房企业在2021年市占率将由35%进一步升至38%,预计2021年净利润将增长15%至3170亿港元。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将富力、绿地控股(行情600606,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将金茂、远洋、融信、金地集团(行情600383,及华夏幸福(行情600340,降至“减持”,因该批公司盈利潜在不达标及因降负债而增长放慢,当中华夏幸福更是连降数级,由“增持”降至“减持”。

该行推荐碧桂园,报告中表示其信贷方面的投资评级亦受投资者青睐,并对合景泰富、旭辉及中骏控股三家企业表现出一定的看好,料该三股能在2021年能带来多于15%增长及利润﹔此外,报告指出润地则因其零售租金增长将受到高端零售商跑赢推动,而保利地产(行情600048,则受益于庞大土储。

深圳人社局:海外高层次人才购房无需提供在该市缴纳社保证明

人民网(行情603000,《领导留言板》消息,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圳市住建局12月1日在回复市民咨询时表示,对于经市人力资源部门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房问题,可不受市房地产限购政策影响,无需提供在该市缴纳社保或个税证明。

成都:商品房预售款直接存入监管账户,监管额度与信用等级挂钩

12月8日,成都发布《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提出预售款监管应遵循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全程监管、节点控制、多方监督原则,预售款监管额度与开发企业信用等级挂钩,建立全市统一的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明确各监管方责任等。

本次成都相关细则中还将预售款监管额度还与开发企业信用等级挂钩。信用等级为A++级且提供银行保函的,监管额度下浮百分之四十;A+级且提供银行保函的,监管额度下浮百分之二十。

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常务理事、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指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将成为一大趋势,随着房地产行业已经发展成熟,政策基调转“稳”,行业发展由“增量”转向“提质”已是必然趋势,倒逼企业更加注重产品质量,提高运营管控能力。对于企业而言,只有不断优化产品线、提升产品力、保证项目按质交付,未来才可能在市场谋取有利地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价上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