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打通资金链“堵点”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打通资金链“堵点”
2020年12月10日 06:44 东方财富网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打通资金链“堵点”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打通资金链“堵点”

企业的正常运转有赖于相关产业链供应链的维系。近年来,浙商银行创新区块链技术应用,跳出传统思维和信贷投放模式,从企业资产负债表左边的资产着手,将企业的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等债权和物权转化为电子金融工具。企业通过转让工具进行融资、采购和偿还债务,盘活沉淀资源,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通过这一金融创新,不仅中小企业“货卖得出去、钱收得回来”,大型企业也得以缓解支付压力、强化商业信用。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结合不同行业的产业链融资痛点,以及客户的交易习惯及支付结算场景,综合运用“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实现对企业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盘活应收账款

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国内知名企业,主要为清洁能源及公用设施的设备资产提供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服务,项目选择集中在A股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及国企的融资租赁业务。该公司一般主要使用分期模式与承租人进行结算,应收账款整体规模较大,账期较长,企业流动资金被长期占用,资金利用率较低,如何解决流动性难题是该公司一直面临的关键问题。

为解决该公司的痛点,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设计了区块链“分期通”业务服务方案,即核心企业和浙商银行合作,满足下游企业或终端消费者分期采购需求。下游企业或终端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要签发分期通应收款支付给核心企业,分期付款,缓解一次性付款压力;核心企业收到分期通应收款后可提前确认销售回款,扩大销售。此举成功为企业解决了“老大难”问题,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智能合约和不可篡改的特性,对症下药化解登记、确权等难题,把“趴”在账上的应收账款改造成为安全、高效的区块链债权流转工具,上下游间“看得见、摸不着”的应收款被盘活了。

解流动性难题

建筑装饰行业供应商相对分散,零散程度高,多为中小微企业,且供应商因体量较小、信用级别低、风险控制力弱等原因,普遍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深圳某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同样因业务发展较快面临着上下游结算周期不匹配、资金占用严重的问题。一直以来,该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就是解决流动性难题。

为打通产业链资金堵点,加速供应商的周转,保障核心企业材料获取的稳定性,提高该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多次与该建筑装饰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一线摸底实际情况,最终为企业量身打造了平台化综合服务方案,该公司通过“分销通”业务模式,利用自有资金为其下游6家经销商提供订单合同融资,支付给上游供应商,完成全产业链融资,并且资金封闭运作,缓释了风险。浙商银行为核心企业及所属成员单位、供应商等企业提供了专业化金融服务,协助整合了企业集团、供应链上下游资源配置渠道,有效降低外部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减耗增收节支,切实解决了长期以来的资金流动性难题,为企业的整体发展注入活水。

截至目前,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已与100多家核心企业合作,“区块链+供应链”并用,帮上万家上下游中小企业借助核心企业信用和银行增信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刘英明表示:“下一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紧紧抓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及‘双区建设’等历史性机遇,以客户价值创造为导向,进一步发挥平台化服务优势,持续推进科技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做各类企业背后坚实的后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