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华章宣布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 布局EDA2.0产品研发

芯华章宣布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 布局EDA2.0产品研发
2020年12月09日 10:19 澎湃新闻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芯华章宣布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 布局EDA2.0产品研发 来源:澎湃新闻

如果把芯片比喻为设计精美的工艺品,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就是雕刻它的刻刀。

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简称EDA)通常是利用软件来完成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的功能设计、综合、验证、物理设计等流程的设计方式。EDA是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的关键技术,也是设计和制造芯片不可或缺的核心工业软件。

2020年12月9日,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智能软件和系统企业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芯华章”)宣布完成规模超2亿元的A轮融资。据悉,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研发人才和跨界研发人才的吸引和激励,支持公司全面布局EDA 2.0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

公司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和上海妤涵参投,现有股东云晖资本、高瓴创投、真格基金、大数长青和华卓产业投资跟投。

芯华章董事长兼CEO王礼宾表示,“EDA 2.0是面向未来数字经济的新型EDA科学技术,它可以简化芯片创新流程且降低技术门槛,让创造芯片更简单,从而加速并赋能产业的数字化进程。”

王礼宾介绍,公司正在加速研究这一技术,“11月发布的高性能多功能可编程适配解决方案‘灵动’及国内率先支持国产计算机架构的全新仿真技术已经启用了EDA 2.0的技术理念和部分基础技术,未来我们将加速推出更多系统和软件。”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他们高度认可芯华章研发、管理及运营团队在业内的顶尖实力。“芯华章在短短几个月内就研发并推出了EDA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和技术,不仅让他们拥有了非常好的起点,也更令我们期待他们实现EDA技术的突破,让EDA技术进入智能化的2.0时代。”

天眼查数据显示,芯华章成立于2020年3月,注册资本7770.549万人民币。公司官网介绍,公司从事新一代EDA智能软件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助力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云服务和超级计算等多领域的发展,提供芯片产业解决方案与服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年6月发布的《2020年全球EDA软件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目前,全球EDA软件供应者主要是国际三巨头Synopsys、Cadence和Mentor Graphic,三者占全球市场的份额超过60%。2018年中国EDA软件市场市场份额约为5亿美元左右,但这三家海外巨头的产品在中国占了95%以上的份额。

EDA主要包含模拟芯片、数字芯片验证和数字芯片实现三大部分。其中,数字芯片验证部分占据芯片设计过程大量的研发时间与成本,但由于技术密集性高等原因,国内团队在数字验证工具领域鲜有涉足。据芯华章官网介绍,公司业务将主要涉及芯片验证环节,旗下验证产品将包含硬件仿真器、FPGA原型验证、智能验证、形式验证和逻辑仿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DA 软件 芯片 融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