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太纺织:需求回升;成本控制缓解经营杠杆压力

互太纺织:需求回升;成本控制缓解经营杠杆压力
2020年12月08日 16:0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互太纺织:需求回升;成本控制缓解经营杠杆压力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1月25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2021财年上半年业绩好于我们预期

互太纺织公布2021财年上半年业绩:收入24.53亿港元,同比下降19%;净利润3.76亿港元,同比下降9%。收入表现符合我们预期,而净利润表现好于我们预期,主要因为疫情带来非预期需求增长,同时公司严格控制成本。派息率维持在83%的高位。

需求端呈“U型”态势。虽然疫情导致公司主要品牌服装客户纷纷关闭全球门店,从而影响公司中期业绩。然而,自8月份以来公司销售一直在回升,截至2021财年上半年底,公司出货量一直在追赶去年同期水平。按品牌来看,面向优衣库的销售额下降10%,但优衣库依然是公司最大的客户,收入占比超过50%。零售商自有品牌的需求有所改善。由于RCEP协议涵盖了公司大部分直接客户(如东盟服装制造商)和间接客户(如日本服装品牌),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出口商,其订单流程和物流将进--步简化。

经营杠杆仍然可控。毛利率同比小幅下跌0.3个百分点至17.5%,运营费用率同比微升0.9个百分点。营运利润率压力可控,得益于兑汇收益以及不动产、厂房和设备处置收益。由于信贷期限延长以及为即将到来的旺季补货,流动资金周转率同比下降。

发展趋势

服装品牌客户先前减少订单,随着疫情后的复苏,今年下半年积极补货。因此,公司在10月和11月满负荷运行,劳动力水平达到瓶颈状态。此外,由于疫情带来终端市场不确定性,公司订单可见性较之前变弱,与其他服装厂商面临的情况相同。

公司预计2021财年下半年销售额达30亿港元,同比增长20%,毛利率17-18%,环比持平,净利率约14%,同比略有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管理层指引乐观和市场需求回升,我们将2021和2022财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20%和15%至0.54港元和0.6港元,对应同比增长2%和12%。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1倍2021财年和10倍2022财年市盈率。我们维持中性评级。考虑盈利预测调整、估值切换以及订单增长前景乐观,我们上调目标价44%至6.04港元,对应10倍2022财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具备3.2%的上行空间。

风险

疫情带来终端市场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互太纺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