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募资40亿美元扩大业务!复牌后天量暴跌显然市场不买账

小米募资40亿美元扩大业务!复牌后天量暴跌显然市场不买账
2020年12月02日 19:16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小米募资40亿美元扩大业务!复牌后天量暴跌显然市场不买账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今日,小米集团港股上演“垂直跳崖”行情,午盘开盘后,小米集团港股直线跳水,股价跌幅瞬间扩大至近10%,随后略有回升,维持低位震荡,直至收盘。最终小米集团港股收跌7.07%,仅仅半天交易时间,成交爆出天量,截至收盘成交额376.5亿港元,以当前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318.93亿元,相当于今日A股成交金额第一的132.1亿元的近3倍。

“天量暴跌”,“垂直跳崖”,如此走势因何而来?

小米集团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份和债券于12月2日上午九点零一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消息称小米集团将增发10亿股股票,价格区间为23.7-24.5 港元/股。发行条款显示,小米将以配股方式出售10亿股票,最多融资32亿美元,这是香港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充值配售。此外,小米集团还将发行8.55亿美元,约人民币56.2亿元的七年期零票息可转债券,转股溢价比参考股价高出42.5-52.5%。对此,小米集团官网回应:不予置评!

今日下午1点,小米集团股票及相关结构性产品正式恢复交易,随之而来的还有此前小米集团官方回应不予置评的两笔再融资事项。两笔合计近40亿美元的再融资事项连带着被官宣,拟用于增加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投资以增加主要市场的市场份额,投资战略生态系统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该笔再融资如果成功,将成为小米集团上市后首次较大规模的再融资活动。

募资近40亿美元,用于扩大业务、增加主要市场的市场份额、投资战略生态系统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看似对于小米集团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但显然市场并不买账,“天量暴跌”,“垂直跳崖”的走势已经明显说明了市场对于此次募资并不看好。

事实上,小米集团近期各种消息不断,利好利空相互掺杂,其中更是不乏诸如“屌丝”事件的乌龙笑话。

境外收入贡献创下新高

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集团的境外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季度境外市场收入及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历史新高,占比达到55%。2020年三季度,公司在全球主要市场强势增长。根据Canalys的数据,2020年三季度,公司在西欧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07.3%,市占率达到13.3%,在该地区的排名升至前三。

智能手机业务亮眼

智能手机分部收入由2019年三季度的人民币323亿元增加47.5%至2020年三季度的人民币476亿元。智能手机出货量由2019年三季度的3210万台增加45.3%至2020年三季度的4660万台,出货量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大涨跃居全球第三(IDC数据)。出货量增长的同时ASP也保持较好的提升,2020年三季度公司智能手机的ASP为每部人民币1022.3元,而2019年三季度为1,006.5元。ASP上升主要是由于2020年三季度中高端智能手机销售额增加所致。

小米11将搭载骁龙888闪亮登场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日前宣布,小米11将首发搭载骁龙888芯片,骁龙888芯片拥有百亿级的晶体管,汇集多种尖端科技。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内部人员“得屌丝者得天下”言论惹社会议论

在11月21日举行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上,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在发言中表示,“小米认为未来的天下,得屌丝者得天下,得年轻人得天下。”此言论一出,立即在社交平台上引起强烈议论。

11月25日,小米集团发布声明称,公司高管王嵋对其不谨慎的错误言论给粉丝、用户带来的伤害深感悔意,主动请辞,集团已批准。王嵋本人也在回应中公开道歉,表示相关言论仅仅是个人在相关行业闭门交流活动中的表达错误,完全不代表公司观点和立场,希望大家不要对小米产生误解。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