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丨传将受制裁,中海油紧急公告;金融股大跳水,发生了什么?

财经早报丨传将受制裁,中海油紧急公告;金融股大跳水,发生了什么?
2020年12月01日 07:22 腾讯财经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财经早报丨传将受制裁,中海油紧急公告;金融股大跳水,发生了什么? 来源:腾讯财经

昨夜今晨财经圈有哪些值得关注

Top News

一行两会发文!承诺低风险高收益就是诈骗,房地产是现阶段金融最大“灰犀牛”

11月30日,央行、银保监、证监会,同时发文释放重磅信号。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谈到,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万人抢购,代持炒房一套狂赚500万?深圳监管部门紧急严查!

11月30日晚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接受媒体报道时表示,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传将受制裁?中海油股价大跌14%,公司紧急公告:未收到正式通知

中国海洋石油30日下午在港交所公告,本公司注意到路透社于2020年11月30日发布的新闻报导,关于美国有关政府机构可能会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加入涉嫌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企业黑名单。

本公司已向中国海油查询,并瞭解到中国海油尚未收到美国有关政府机构的任何正式通知或决定。本公司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本公司可能会在适当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环球&市场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近300点,但仍创1987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美股周一高开低走全线收跌,因国际形势紧张,以及美国疫情不断恶化,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疫苗相关进展。恐慌指数VIX跌1.58%,报20.51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271.73点,报29638.64点,跌幅为0.91%,本月累涨约12%,创1987年来最大单月涨幅;纳指跌7.11点,报12198.74点,跌幅为0.06%,创4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标普500指数跌16.72点,报3621.63点,跌幅为0.46%,创史上最佳单月涨幅。

一度创历史新高!比特币重返19000美元,发生了什么?

尽管比特币上周四出现大幅回调,但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比特币又重拾升势,有望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月度收盘价。

一些观察人士表示,即将到来的创纪录收盘价可能预示着比特币更强劲的牛市。数字加密货币分析师约什·拉格尔本月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写道:“每当比特币的收盘价高于上一个月的历史高点,就会出现700%至1000%的上涨趋势。”

分析师对当前比特币牛市的持续时间持乐观态度。一些分析师指出,一旦2万美元的即时心理阻力被突破,3.6万美元是值得观察的水平。

莫德纳新冠疫苗最高有效率达100%,提交紧急使用申请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莫德纳(Moderna)公司宣布,在研新冠疫苗mRNA-1273的效力达到94.1%,对严重新冠肺炎的有效率达到100%,并将于今天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权(EUA)以及欧盟药品管理局等全球多家监管机构提交了滚动申请。

猝不及防!金融股突然大跳水、平安茅台工行尾盘被砸 发生了什么?

11月30日,11月收官战,A股走出了令人意外的走势,早盘大金融狂拉,差点创出年内新高,就在市场看好的时候,午后一路跳水,尤其尾盘大蓝筹遭遇砸盘。

消息面上,MSCI成份股半年度调整结果于收盘后生效。按照东财数据,尾盘集合竞价资金博弈激烈,最高时买盘超230亿,到收盘砸盘超150亿。

宏观&产业

大手笔!央行本月端出万亿“麻辣粉”,防止债券违约影响扩散?

在连续9个工作日为资金面“补水”后,央行又打破今年操作惯例,在月末时点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俗称“麻辣粉”)。

业内人士认为,受月末因素影响,加上近期信用违约事件冲击,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央行月内再次开展MLF能短期稳定资金面,也有助于债市情绪好转。当日国债期货全线大幅收涨。

戴头盔逛售楼处后续:南京要求拆除人脸识别系统,成全国首例

11月30日,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已有多家售楼处接到相关部门电话通知,要求拆除现有的人脸识别系统,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大公司动态

蛋壳危机追踪:窟窿百亿,政府尚未找到兜底方

蛋壳官方平台已经上线业主、租客自助解约入口,但大多数租客反映,就算解了约,能看账上的退款,也无法取出;供应商虽已登记损失,可年关将近,何时能拿到蛋壳欠款仍是未知数。

蛋壳资金链断裂引起的社会危机,归根到底是谁出钱的问题。《财经》记者从两位接近住建委的专家和一位我爱我家的高管处获悉,住建委曾约谈了建设银行、自如、我爱我家,但最终都无果。

“永煤事件”再发酵!交易商协会调查东海基金,指其协助违规发债与操纵市场

11月30日,中国银行(维权)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对东海基金启动自律调查。迄今为止,交易商协会已对包括海通证券、东海基金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启动了自律调查。

这是继海通证券、永煤控股及其债券发行中介机构之后,交易商协会该月发布的第四次自律调查。

裁员35%还发布新车:华晨集团破产负债千亿,雷诺被迫撤出中国

华晨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雷诺中国曾对外发声表示:“华晨汽车与华晨雷诺金杯是独立法人实体,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运营正常。”

虽然回避了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华晨雷诺业绩已经出现滑坡。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晨雷诺共出售1.2万辆轻型客车及MPVs,较去年同期降低42%。而作为华晨汽车重要的支柱业务,华晨宝马车型上半年销售总数达26.2万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