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产销破千万乘用车企,吉利汽车研发已形成逾2000项发明专利

中国首家产销破千万乘用车企,吉利汽车研发已形成逾2000项发明专利
2020年11月30日 14:15 电子发烧友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中国首家产销破千万乘用车企,吉利汽车研发已形成逾2000项发明专利 来源:电子发烧友

吉利公布的10月份销量显示,销量超过14万辆,达到140,026辆,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8%。今年前十月份累计销量,也已超过了101万辆。当前,吉利汽车也已成为国产车企中的领军品牌。

11月29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坚信汽车产业的下一步并不是夕阳沙漠,而是航向更加壮丽的星辰大海。必须脱离原有的轨道,主动创变才能抵达。”

回溯1997年至今,李书福和吉利的“造车梦”已成为把握改革开放机遇的鲜明案例。截至2020年10月底,吉利汽车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成为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1000万辆的中国品牌车企。

杨学良称:“中国车企要想参与全球竞争,必须形成自己的研发能力、工程能力、设计能力,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否则就没有话语权,更不会受人尊重。”

而吉利汽车近些年来,在研发上的总投入超过1000亿元,目前已形成逾2000项发明专利。

以其9月发布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为例,该架构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其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并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

此外,《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中显示,吉利控股集团的研发投入位居第二,仅次于华为。

正是吉利对于研发的重视与投入,也使得吉利近些年来车企技术创新、全新平台架构的打造方面,与其它企业相比,展现出不错的竞争优势。

此外,近日,德国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宣布,其与吉利控股集团拟就一款用于下一代混动车型技术的高效动力系统展开合作。双方拟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以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吉利汽车不仅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大放异彩,在国际环境中,吉利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而在两年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上,杨学良称,届时希望吉利能“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科技的活力和中国品牌的向上力量”。

责任编辑:PS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利 乘用车 吉利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