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食品】中国飞鹤:聚力共创新征程,看好估值业绩双击——2020飞鹤合作伙伴年会调研报告

【招商食品】中国飞鹤:聚力共创新征程,看好估值业绩双击——2020飞鹤合作伙伴年会调研报告
2020年11月30日 14:11 腾讯自选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招商食品】中国飞鹤:聚力共创新征程,看好估值业绩双击——2020飞鹤合作伙伴年会调研报告 来源:招商食品饮料

近期我们参加中国飞鹤合作伙伴年会,直观感受到公司严格管控窜货和价格的决心,管理层表示致力于合作伙伴毛利率稳中有升,现场经销商和终端反响热烈。疫情后飞鹤份额加速提升,行业从历史的分散格局逐渐转为一超多强,公司依托团队优异的管理执行能力,持续开发新品类打造新曲线,业绩预计将从爆发式高增长向快速稳定增长转变,看好估值业绩双击。我们上调20-22年EPS为0.62、0.78、0.99元,目前估值对应20年25X,对应21年不到20X,继续强烈推荐!报告正文

份额加速提升,格局从分散逐渐转向一超多强。疫情下飞鹤响应速度和铺货表现明显优于竞品,从市占率看,疫情前飞鹤市场份额平均每季度提升0.6pct,疫情后平均每季度提升1.2pct,明显加速。根据尼尔森数据,截至20年9月份,飞鹤全渠道市占率达到18%。其中,在下线市场,飞鹤份额与第二名差距进一步扩大6pct,在上线市场,份额与第一名缩小8pct。飞鹤品牌认知度和第一印象度均明显提升,奶粉行业从历史的分散格局逐渐转为一超多强。

把握新需求,布局新品类,持续成长可期。飞鹤加大在细分方向的投入和布局,今年7月有机新品淳芮有机上市,10月牵手吴京为臻稚有机代言,星飞帆A2预计将于近期上市。疫情下全年龄健康意识提升,除星飞帆4段,飞鹤今年又推出儿童奶粉茁然系列,通过4段产品延长用户的生命周期,在4段领域市占率持续提升。更长视角,围绕星妈会1000万+会员,布局新曲线,未来持续成长可期。

坚持价格库存红线,维护合作伙伴利润,聚力共创新征程。今年面对疫情压力,飞鹤坚持下架违规门店产品、控制经销商进货,维护价格和库存处于良性水平,保证渠道和终端利润。年会上,管理层表示,飞鹤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明年把客户满意度和用户体验纳入考核体系,加快燎原行动向规模化、品牌化、集团化过渡,发挥大兵团作战能力和服务能力。管理层考虑到客户担忧体量做大之后,盈利能力下降的问题,因此在大会明确表态“致力于合作伙伴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会议现场反馈热烈,会后我们草根调研华东、华南等地区经销商,渠道信心更加充足。

聚力新征程,看好估值业绩双击,继续强烈推荐!本次大会,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公司严格管控窜货和价格、维护合作伙伴利润的决心,现场经销商和终端反响热烈,这是飞鹤业绩长青的基石。当前行业从历史的分散格局逐渐转为一超多强,飞鹤依托团队优异的管理执行能力,持续开发新品类打造新曲线,业绩预计将从爆发式高增长向快速稳定增长转变,看好估值业绩双击。我们上调20-22年EPS为0.62、0.78、0.99元,目前估值对应20年25X,对应21年不到20X,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新的竞争对手加入,行业价格战冲击

参考报告

1、《中国飞鹤:业绩再超预期,守望估值双击》2020/8/19

2、《中国飞鹤:升级引领高增,危中拥抱机遇》2020/3/24

3、《中国飞鹤:一贯好奶粉,厚积正薄发》2020/1/12

附:财务预测表

作者风采

杨勇胜: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武汉大学本科,厦门大学硕士,西方经济学专业,11-13年就职于申万研究所,14年加入招商证券,8年食品饮料研究经验。

于佳琦:南开大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CPA,16年就职安信证券,17年加入招商证券,3年食品饮料研究经验。

李泽明:四川大学本科,北京大学硕士,17年就职国泰君安证券,18年加入招商证券,3年消费品研究经验。

任龙:美国伊利诺伊理工斯图尔特商学院硕士,20年加入招商证券,5年消费品公司工作经验。

田地:复旦大学本科,复旦大学硕士,20年加入招商证券招商证券食品饮料研究团队传承十五年研究精髓,以产业分析见长,逻辑框架独特、数据翔实,连续14年上榜《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排名,其中六年第一,2015-2017年连续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8年获得水晶球评选第一名,2019年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三名。

附录:

特别提示

本公众号不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公众号只是转发招商证券已发布研究报告的部分观点,订阅者若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或缺乏相关的解读而对资料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

本公众号所载信息、意见不构成所述证券或金融工具买卖的出价或征价,评级、目标价、估值、盈利预测等分析判断亦不构成对具体证券或金融工具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投资建议。该等信息、意见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具有针对性、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订阅者应当对本公众号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评估,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招商证券对本公众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依据或者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所造成的任何后果,招商证券均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一般声明

本公众号仅是转发招商证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盈利预测、目标价格、评级、估值等观点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招商证券网站(http://www.cmschina.com/yf.html)所载完整报告。

本公众号所载资料较之招商证券正式发布的报告存在延时转发的情况,并有可能因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仅为报告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该等意见、评估及预测无需通知即可随时更改。

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涉及的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走势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过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预示和担保。在不同时期,招商证券可能会发出与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招商证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的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或交易观点。

本公众号及其推送内容的版权归招商证券所有,招商证券对本公众号及其推送内容保留一切法律权利。未经招商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转载和引用,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由私自翻版、复制、刊登、转载和引用者承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