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 | 小米集团(W1810.HK):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亮眼,互联网服务后续可期

安信国际 | 小米集团(W1810.HK):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亮眼,互联网服务后续可期
2020年11月30日 09:49 安信国际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安信国际 | 小米集团(W1810.HK):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亮眼,互联网服务后续可期 来源:安信国际

本文为安信国际近期发布的关于小米集团-W(1810.HK)的公司分析报告,内容摘要如下。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集团收入录得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增长18.9%%,第三季度收入与经调整归母净利润略超市场此前预期,并均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根据Canalys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至第3名,市场占有率突破历史新高,上升至13.5%。得益于手机出货量的强劲增长,2020年9月,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68亿,同比增长26.3%。

主要内容

智能手机业务亮眼

智能手机分部收入由2019年Q3的人民币323亿元增加47.5%至2020年Q3的人民币476亿元。智能手机出货量由2019年Q3的3210万台增加45.3%至2020年Q3的4660万台,出货量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大涨跃居全球第三(IDC数据)。出货量增长的同时ASP也保持较好的提升,2020年Q3公司智能手机的ASP为每部人民币1022.3元,而2019年Q3为1,006.5元。ASP上升主要是由于2020年Q3中高端智能手机销售额增加所致。

IoT业务与互联网服务业务增长稳健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收入由2019年Q3的156亿元增加16.1%至2020年Q3的人民币181亿元,主要是由于扫地机器人、智能电视及电动滑板车等IoT品类的需求增长带动。智能电视及笔记本计算机的销售收入由2019年Q3的人民币58亿元增加2.6%至2020年Q3的人民币59亿元。此外由于公司智能手机业务会在后续逐渐带动IOT业务与互联网服务业务的发展,后续非智能手机业务增长可期。

境外收入贡献创下新高2020年Q3,公司的境外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季度境外市场收入及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历史新高,占比达到55%。2020年Q3,公司在全球主要市场强势增长。根据Canalys的数据,2020年Q3,公司在西欧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07.3%,市占率达到13.3%,在该地区的排名升至前三。

上调目标价至29.4港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采用SOTP对公司估值法,考虑到公司未来各个板块依旧处于可预见性较高的高速增长状态,此外公司于2020年在疫情背景下消费格局波动较大,以及公司在期间引入了多位高层主管,加强经营效率的过程,我们采用2021年的经营预测,给予公司每股29.4港元的目标价,分别对应2020年/2021年和2022年52倍、33倍和26倍的经调整市盈率,与最近收盘价26.6港元有10.5%的上涨空间,维持评级为“增持”。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新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竞争加剧,政策负面风险等。安信国际分析师:汪阳

免责声明

此报告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用途,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的邀请或向任何特定人士作出邀请。此报告内所提到的证券可能在某些地区不能出售。此报告所载的资料由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安信国际)编写。此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皆被安信国际认为可靠。此报告所载的见解,分析,预测,推断和期望都是以这些可靠数据为基础,只是代表观点的表达。安信国际,其母公司和/或附属公司或任何个人不能担保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此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反映安信国际于最初发此报告日期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而毋须另行通知。安信国际,其母公司或任何其附属公司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内之材料而引致任何人士的直接或间接或相关之损失负上任何责任。

此报告内所提到的任何投资都可能涉及相当大的风险,若干投资可能不易变卖,而且也可能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此报告中所提到的投资价值或从中获得的收入可能会受汇率影响而波动。过去的表现不能代表未来的业绩。此报告没有把任何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特殊需求考虑进去。投资者不应仅依靠此报告,而应按照自己的判断作出投资决定。投资者依据此报告的建议而作出任何投资行动前,应咨询专业意见。

安信国际及其高级职员、董事、员工,可能不时地,在相关的法律、规则或规定的许可下(1)持有或买卖此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的证券,(2)进行与此报告内容相异的仓盘买卖,(3)与此报告所提到的任何公司存在顾问,投资银行,或其他金融服务业务关系,(4)又或可能已经向此报告所提到的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建议或投资服务。投资银行或资产管理可能作出与此报告相反投资决定或持有与此报告不同或相反意见。此报告的意见亦可能与销售人员、交易员或其他集团成员专业人员的意见不同或相反。安信国际,其母公司和/或附属公司的一位或多位董事,高级职员和/或员工可能是此报告提到的证券发行人的董事或高级人员。(5)可能涉及此报告所提到的公司的证券进行自营或庄家活动。

此报告对于收件人来说是完全机密的文件。此报告的全部或任何部分均严禁以任何方式再分发予任何人士,尤其(但不限于)此报告及其任何副本均不可被带往或传送至日本、加拿大或美国,或直接或间接分发至美国或任何美国人士(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S规则的解释),安信国际也没有任何意图派发此报告给那些居住在法律或政策不允许派发或发布此报告的地方的人。

收件人应注意安信国际可能会与本报告所提及的股票发行人进行业务往来或不时自行及/或代表其客户持有该等股票的权益。因此,投资者应注意安信国际可能存在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而安信国际将不会因此而负上任何责任。

此报告受到版权和资料全面保护。除非获得安信国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目的复制,派发或出版此报告。安信国际保留一切权利。

规范性披露

⚫本研究报告的分析员或其有联系者(参照证监会持牌人守则中的定义)并未担任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高级职员。

⚫本研究报告的分析员或其有联系者(参照证监会持牌人守则中的定义)并未拥有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有关的任何财务权益。

⚫安信国际拥有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的财务权益少于1%或完全不拥有该上市公司的财务权益。

公司评级体系收益评级:

买入—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15%以上;

增持—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15%;

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5%;

减持—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15%;

卖出—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15%以下。

—E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