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蔚来戚正刚: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

广汽蔚来戚正刚: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
2020年11月28日 10:05 中国经营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广汽蔚来戚正刚: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高沛通 赵毅 北京报道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做软硬一体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并对外赋能。”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戚正刚称。

11月25日,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年中国汽车‘新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戚正刚接受了记者采访。

作为一名汽车产业的“老兵”,戚正刚自1998年进入汽车行业,先后任职于上汽大众、博格华纳、菲亚特等公司,相比戚正刚之前任职的主机厂或新造车企业,广汽蔚来的体量并不大。根据广汽集团2020年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测算,报告期末广汽蔚来资产净值为2.56亿元。戚正刚亦坦言,广汽蔚来是轻资产运营的公司,公司约有300人,其中一半为研发人员。

对于加入广汽蔚来的原因,戚正刚表示是与广汽蔚来CEO廖兵的“三观”特别一致。在“打法”上,广汽蔚来采取轻资产运营策略,聚焦智能网联以及造型设计等板块。

在这样的规模下,广汽蔚来怎么来打下市场?如何布局?

在戚正刚看来,智能汽车分为硬件、软件、生态服务等。在平台架构、制造等硬件方面,广汽蔚来接力股东方广汽集团;在软件方面,广汽蔚来借助与华为等企业合作,对方可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在这些基础之上,广汽蔚来致力于打造一个软硬件一体的智能出行服务平台,将各方生态接入,并做个性化、场景化的应用,联合各方共同创造智慧出行生活,实现优势资源共享。

戚正刚认为,未来一定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而广汽蔚来的愿景,就是成为一家软硬件一体的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