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安品牌独立 广汽新能源战略迎来重大更新

埃安品牌独立 广汽新能源战略迎来重大更新
2020年11月27日 10:59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埃安品牌独立 广汽新能源战略迎来重大更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创单月历史新高,环比和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在政策支持和市场关注的利好情况下,如何快速布局新能源市场,成为几乎所有汽车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

近日,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 广汽集团 总经理冯兴亚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并全面打造高端科技品牌。随后,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正式宣布,公司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他表示,“广汽埃安”将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同时,埃安家族第四款车型埃安Y迎来了全球首发。

“广汽埃安品牌的独立是继广汽集团成立独立公司后,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这表明了广汽集团在新的产业格局和市场形势下,进一步提升战略定位,全力推动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古惠南说。

作为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后发布的首款车型,埃安Y在车展上收到了很多关注。据了解,广汽埃安出自广汽独有的GEP2.0 纯电专属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

同时,埃安Y搭载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此外,埃安Y还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解决了当下新能源领域最为重视的电池热失控难题,着力实现“不着火、长续航与长寿命”。

有业内人士指出,埃安Y会对中高端纯电动车市场造成冲击,更可能打破纯电与燃油的竞争边界。“如果埃安Y的售价在18万元以内,将会深入燃油车腹地,抢夺更多市场份额。”

事实上,经过3年发展,广汽埃安在EV和ICV领域取得了很多科技成果,也构建了营销服务新生态,推出了全新的广汽埃安系列产品。

“面向未来,广汽埃安将全面推动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模式和组织文化的创新变革,深化从0到1的科技创新,持续打造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古惠南如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 广汽新能源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