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協:今年鋼材消費增長超預期 擴產需謹慎中钢协:今年钢材消费增长超预期 扩产需谨慎

中鋼協:今年鋼材消費增長超預期 擴產需謹慎中钢协:今年钢材消费增长超预期 扩产需谨慎
2020年11月27日 11:17 即市頭條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中鋼協:今年鋼材消費增長超預期 擴產需謹慎中钢协:今年钢材消费增长超预期 扩产需谨慎 来源:即市頭條

據《新華社》引述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駱鐵軍日前表示,今年鋼材消費增長出乎意料,消費強度是「非常態」的,應對此保持理性,不能過分樂觀,要在擴產和保供方面保持相對謹慎。

數據顯示,今年首十個月,全國粗鋼產量8.74億噸,按年增長5.5%;生鐵產量7.42億噸,按年增長4.3%。鋼鐵生產除3月份負增長外,其餘各月均保持正增長。期內,內地鋼材進口按年增長74%,鋼材出口按年減少近20%。自6月份起開始形成階段性粗鋼淨進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材 中钢协 消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