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载闪耀光大力量 崭新起点加速城市赋能——热烈庆祝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成立26周年

二十六载闪耀光大力量 崭新起点加速城市赋能——热烈庆祝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成立26周年
2020年11月27日 04:34 东方财富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二十六载闪耀光大力量 崭新起点加速城市赋能——热烈庆祝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成立26周年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二十六载闪耀光大力量 崭新起点加速城市赋能

2020年11月28日,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迎来了26周岁生日!

日月轮回,春秋代序。从蹒跚学步,到羽翼渐丰;从初露锋芒,到高歌猛进……从1994年11月28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落户岛城到现在,已经26年。回望过去,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以“稳中求进,变中求机,进中求新”的工作思路,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展望未来,站在青岛二次创业、“学深圳、赶深圳”的新起点上,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也将弦歌不辍,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砥砺前行

奋斗下的光大亮点

2018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零售AUM突破500亿;2019年青岛分行一般存款突破720亿元;2020年青岛分行信用卡发卡量突破200万张,交易金额连续20个月实现同业T+1排名第一……一步一个脚印,扎根岛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紧扣青岛经济发展脉搏,发展自身金融力量,助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傲人的成就体现在了一个个数字之中。与光大期货落地总行近年来第一笔期货类业务;完成国信集团久实租赁14亿元定向ABN创新项目的发行,成为青岛地区首笔类似项目……辉煌的成绩藏在数次创造出的岛城与总行之“首”里。

而成绩背后,是光大人的稳扎稳打与创新拼搏。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下,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严格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调整服务方式,如信用卡业务发展打破场景瓶颈,将“美食5折”“周末快乐购”“10元洗车”等信用卡品牌活动的营销阵地从线下全面转移到线上。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活动支付,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服务、以场景为核心进行变革,整体活动围绕重点热门商圈打造“餐饮、购物、娱乐、生活等”多场景线上服务。种种举措,终实现逆势发展。

服务社会

责任里的光大温暖

银行是金融机构,更是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重要一份子。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的落实,青岛分行于2020年6月实现与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成功对接。此次对接,实现了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全过程的实时监督,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预警预测和统计分析,切实落实我行在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实际上,此前,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就已发布“阳光薪保函”,即农民工工资保函。这是光大银行应企业申请,为了保证其按时、足额向农民工支付工资而出具的书面承诺。该产品有效将执行“六保”、维护“六稳”落到实处。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服务社会民生的同时,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加深了银企合作。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系列困难与挑战,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守金融国家队使命,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及各项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发挥光大特色优势,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普惠金融的深度和覆盖率,深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保障“稳企业保就业”持续贡献光大力量。同时建立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业务办理。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手段,加强客户宣传沟通,引导客户运用“阳光E结算”等线上渠道离柜办理进口付汇业务,为客户提供便“光速”跨境结算服务。保障了防疫物资的顺利进口。业务办理过程中,主动免除客户汇款手续费,降低点差,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护工作,展现出了光大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赢得企业与社会的高度好评。

赋能城市

闪耀中的光大力量

与城市共成长,是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铭记在心的使命。26年来,光大借助岛城定位、政策的多方利好茁壮成长,岛城也在光大银行的鼎力相助里融通了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抽调了30名优秀对公客户经理,组建了1支市级辅导队、9支区(市)级辅导队,为252家企业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对接。并成功为54户企业,提供融资支持49.78亿元。

同时,分行以“协同发展”思路,参与银政企三方携手共赢,与青岛市工商联签署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市工商联携手搭建服务新平台,并与岛城多家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总行的大力协助和分行的主动对接下,成功推动了光大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总对总协议的签约。合作之下,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为岛城民营经济强劲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展望未来

创新下的光大希望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以科技为发展驱动力创新金融服务,不断追逐新的辉煌。发挥自身数字金融业务优势,以“手机银行”为核心形成移动金融生态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岛城客户。利用自身产品优势,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利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契机,帮助实体经济在互联网经济下转型。同时“云缴费”业务已经覆盖岛城水电燃、有线电视、供暖、通讯等近80项基础缴费项目,进一步通过提供开放、创新、高效、绿色的数字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人民实现美好生活。

26岁风华正茂,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正以矫健的步伐踏上充满希望的新征途,创新产品,服务城市,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回馈岛城各界厚爱。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必将以更加豪迈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投入市场竞争浪潮,奋力取得每一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光大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