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旺旺:收入增长和更好的成本控制推升利润率

中国旺旺:收入增长和更好的成本控制推升利润率
2020年11月26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中国旺旺:收入增长和更好的成本控制推升利润率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银河国际11月19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盈利高于预期得益于更好的成本控制

中国旺旺21财年上半年收入为10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7%,符合我们预期。米果、乳品和饮料以及休闲食品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4%、7.4%和17.7%。由于全脂奶粉和糖的平均价格分别录得单位数和双位数的升幅,21财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48.2%。分销成本和管理费用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同比下降2.6%和1.1%,反映了效率的提高和成本控制的改善。在分销成本中,广告和促销费用以及员工成本占收入比例分别下降了1.0个和1.4个百分点,而运输费用占收入比例则保持不变。期内,营业利润率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至24.6%。公司21财年上半年净利为19.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9%,高于我们预期。由于公司将在疫情后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因此预计广告和促销费用占总收入的比例将从上半财年的2.3%增加到3-4%。

各业务收入强劲增长

除了米果主要品牌产品的收入同比明显增长6.5%外,大礼包的收入也大增,主要由于对大包装家用产品的需求增加。由于低利润产品的贡献减少,米果业务的利润率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至46.3%。乳制品和饮料业务方面,旺仔牛奶和其他饮料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0%和13.3%。公司的饮料销量录得的增幅高于同业,主要是受惠于乳酸菌饮料的贡献和餐饮业复苏。由于全脂奶粉和糖的价格上涨,乳制品和饮料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3个百分点至48.7%。夏季炎热的天气、新的糖果分类和生动的促销活动,都促成了休闲食品的良好收入增长。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该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48.2%。

全渠道战略推动强劲增长

期内,旺旺继续实施全渠道策略,其新兴渠道的收入贡献从中单位数升至中高单位数,特别是米果产品。来自新兴渠道的销售额录得两位数增长。旺旺将继续开发更接近消费者的新兴渠道高利润率产品。目前,公司拥有5,500台自动售货机,公司预期这领域有巨大潜力。旺旺积极参加了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公司在上半年致力采取在线数字营销策略,以推广QQ糖果和豆制品等受欢迎的产品。我们预计,新兴渠道和数字营销的发展将长远推动旺旺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旺旺 利润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