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博搜索看财报:小米Q3业绩创15项新高 红米销量破1.4亿

虎博搜索看财报:小米Q3业绩创15项新高 红米销量破1.4亿
2020年11月26日 16:59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虎博搜索看财报:小米Q3业绩创15项新高 红米销量破1.4亿 来源:环球财富网

11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虎博搜索查询显示,报告期内,小米营收722亿元,同比增长34.5%。此外,通过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小米Q3经调整净利润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18.9%。根据小米官方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8日,红米Note系列手机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4亿台。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小米2020年Q3业绩报告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小米2020年Q3业绩报告

看小米自然逃不开智能手机业务的表现,虎博搜索查询显示,小米Q3智能手机出货量4660万台,同比增长45.3%。通过虎博搜索查询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出现大幅下滑,小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取得增长实属不易。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国盛证券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国盛证券

这其中自然离不开红米品牌的贡献,虎博搜索查询显示,根据Canalys的数据,Q3全球前十名畅销机型中,有三款是红米机型。而据小米官方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8日,红米Note系列手机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4亿台。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小米将发布红米Note9系列手机,这款5G千元旗舰是最近最引人关注的机型。红米Note9的发布,或许也是近期继iPhone12上市、华为出售荣耀之后,手机圈的大事。

普通用户关注小米手机的表现,资本市场或许更关注小米AIoT和互联网业务的表现,毕竟在雷军宣布小米硬件利润率不会超过5%后,小米的想象空间就在于这两项。虎博搜索查询显示,小米AIoT平台连接设备到达了2.89亿台,同比增长35.8%;拥有5件及以上链接小米AIoT平台的设备用户达到了560万。由此也带来了互联网收入的提升,虎博搜索查询显示,小米Q3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了58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境外互联网收入增幅达到了75.6%。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小米2020年Q3业绩报告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小米2020年Q3业绩报告

虎博搜索查询研究报告显示,小米的互联网收入主要分为广告、游戏和其他业务,一直以来大头都是广告,占据了该项营收的50%以上。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兴业证券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兴业证券

凭借出色的业绩,中金在财报发布后上调小米目标价至35港元,但在财报发布后第一个交易日,小米开盘低开高走,午后盘中转跌,报收26.15港元。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小米相关研报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小米相关研报

不管怎样,凭借过硬的业绩表现,小米还是终于从“年轻人的第一次套牢”的调侃中走了出来,不仅股价重回发行价,今年的涨幅也超过了142%。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注:本文根据虎博搜索查询公开数据撰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关于虎博搜索:虎博搜索是虎博科技推出的旗舰产品,是一站式全场景专业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含PC端及移动端),数据覆盖全球市场、宏观行业、公司研究、风险分析等,结构化呈现全面、精准、实时和智能的专业领域数据信息,帮助用户提高商业分析效率。虎博搜索基于深度学习,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而非简单的关键词匹配,将全球市场涵盖的结构性数据(如财务数据)、非结构性数据(如文本、表格、图片、音频)以及新闻趋势数据(如宏观经济数据),进行全自动和实时地获取、解析、理解和总结等一系列行为,快速呈现于用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米 小米 图片来源 财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