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扶贫特惠保”为贫困户保驾护航德州近万人获36亿余元保险保障

中国人寿“扶贫特惠保”为贫困户保驾护航德州近万人获36亿余元保险保障
2020年11月25日 14:35 东方财富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中国人寿“扶贫特惠保”为贫困户保驾护航德州近万人获36亿余元保险保障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国人寿“扶贫特惠保”为贫困户保驾护航德州近万人获36亿余元保险保障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为最大程度地维护贫困户利益,放大扶贫成效,中国人寿德州分公司(下称“德州人寿”)积极发挥保险帮扶作用,以“扶贫特惠保”有效缓解了大量贫困户因病、因重大事故致贫、返贫等问题。

齐河县祝阿镇的贫困户王潮志因患尿毒症多年,妻子与其离婚。他生病期间一边要治疗,一边还要抚养一个女儿,生活非常困难。2018年,王潮志被纳为扶贫户,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也得到了德州人寿扶贫特惠保险的待遇。

记者了解到,德州人寿承办的“扶贫特惠保”产品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量身打造,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意外风险、大病风险、产业风险、贷款风险等致贫返贫问题。“扶贫特惠保”产品具有保费低、保额高、保障全等特点,贫困户家庭成员发生意外伤害、自然灾害和大病住院,均可申请保险补偿,兜底达到政策内医疗总费用的90%。

王潮志的治疗多以门诊透析为主,自纳入扶贫特惠保险以后,目前已获赔1万多元,不仅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他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况也有了很大改观。

“我们承办的扶贫特惠保险是扶贫工作中对象精准、措施精准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广大特困人群的风险保障水平,改善贫困人群保险保障供给不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解决了特困人群罹患重大疾病时‘最后一公里’的就医问题,增强了特困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必要的保险保障,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的重要作用。”德州人寿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德州人寿已为德州市共计为9499人提供了36.58亿元的保障。截至10月底,赔付支出近100万元,有效防范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出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贫困户 扶贫 德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