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申华控股拟对子公司挂牌转让

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申华控股拟对子公司挂牌转让
2020年11月25日 11:16 雪球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申华控股拟对子公司挂牌转让 来源:10jqka.com.cn

11月20日,深陷债务风波已久的华晨汽车正式走向破产重整。当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申请,这家老牌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11月23日晚,华晨集团旗下申华控股(600653)发布公告称,为回笼资金,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对7家新能源项目公司股权进行预挂牌转让。7家新能源发电项目公司股权,分别为: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 武川县义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太仆寺旗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阜新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阜新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阜新华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申华东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

截至当前,华晨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申华控股4.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1.07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4.13%,占公司总股本的5.53%。

申华控股对华晨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余额4.45亿元,其中4亿元为公司向华晨集团为公司融资担保提供的反担保。剩余的4565.4万元为公司为原子公司上海华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华晨租赁”)提供的存续担保(公司于2018年末将华晨租赁转让给关联方沈阳华晨金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金杯汽销”),转让协议约定了金杯汽销将为公司向华晨租赁的存续担保提供反担保)。华晨集团重整方案可能会对公司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这也意味着,申华控股与华晨集团有5.45亿元的资金往来,华晨集团的负债情况直接影响申华控股的应收账款收回情况。

实际上,申华控股近3年一直在卖资产保壳。根据数据,2017-2019年,申华控股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96亿元、-9.13亿元、-2.88亿元,连续3年亏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