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华教育(06169)利润率表现亮眼

宇华教育(06169)利润率表现亮眼
2020年11月25日 14:14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宇华教育(06169)利润率表现亮眼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20财年业绩: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好于预期,推动核心盈利超出一致预测3%。20财年下半年毛利率达64%,相比于20财年上半年显著提升

并购有序推进,同时因经营效率提升带来的内生增长机会仍存

重申买入评级:毛利率好于预期将是近期股价回升趋势的又一催化剂。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

20财年业绩整体符合预期,毛利率好于预期

20财年业绩整体符合预期,核心净利润达1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3%,好于彭博一致预测3%。收入达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5%,低于一致预测2%。毛利率为61%,好于一致预测3个百分点,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59%,下半年则为64%,主要受到经营效率提升/成本节约和部分季节性因素的推动。报告经营利润低于预期,主要因可转债/贷款非现金净费用达7.9亿元人民币导致,而19财年这一项目为2.5亿元人民币,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宇华股价的上升。宇华宣告将派发每股0.092港元的期末股利,20财年全年每股股利为0.17港元,派息率为49%,股息收益率为2.3%。

收购驱动的增长仍为核心策略

管理层强调收购仍然是核心增长策略,与之相伴的还有对所并购学校整改所带来的增长。在收购标的方面,相比于海外学校,宇华更偏好于收购国内学校,因为管理层在调查了海外学校之后,认为海外学校风险更高、估值性价比更低、并且规模都比较小。管理层表示收购标的的考察一直在进行,但由于诸多不确定性,没有一个确切的数量和时间目标。宇华指引在没有新增收购的假设下,21财年收入将同比增长10%,核心盈利将同比增长15%。我们相信这一目标偏于保守并且容易达到。

调升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受到近期支持性民办教育政策的推动,宇华的股价随行业有所反弹。我们预期宇华强劲的业绩表现和潜在收购令其拥有良好的21财年前景,从而进一步推升股价。我们预计21财年核心盈利将同比增长32%,受到现有学校内生增长、郑州学校校园扩建、湖南和山东学校的少数股权收购等因素的推动。我们将20/21财年核心盈利分别上调4.0%和3.3%,将目标价从9.5港元上调至10.1港元,基于分部加总估值:给予高教业务24倍未来12个月市盈率(不变),给予K-12业务8倍市盈率(基于增速放缓,从先前10倍下调)。我们的目标价对应21倍/19倍的21/22财年预测市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