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金融张超:金融服务助力零售场景,让客户拥有极佳的购物体验

国美金融张超:金融服务助力零售场景,让客户拥有极佳的购物体验
2020年11月24日 15:25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国美金融张超:金融服务助力零售场景,让客户拥有极佳的购物体验 来源:时刻头条

2020年11月23日,由《中国经营报》与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第十二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以及国内知名银行、金融科技企业等领域专家、学者。国美金融商品分期事业部总经理张超受邀出席,并围绕“渠道之变:构建场景金融新生态 ”话题与现场各界人士展开深入探讨。在同日举行的2020“卓越竞争力卓越金融机构榜单”颁奖盛典上,国美金融作为消费金融代表性企业,凭借全场景消费金融服务优势,荣获大会授予的“2020卓越竞争力消费金融创新机构”奖。

消费金融政策利好,金融服务走向场景化

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降低了消费金融公司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在政策层面再次加大对消费金融的支持力度。消费金融作为消费与供给之间的纽带,在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上的支撑作用不言而喻。

国美金融商品分期事业部总经理张超认为,“从消费金融的角度看,场景是金融的入口,也是金融的目的。国美金融依托国美强大而优质的场景资源优势,一直致力通过金融服务为零售场景提供助力,通过金融服务提升更多的客户交互以及客户粘性。”

得场景者得天下。场景对于消费金融的发展非常重要,真实消费场景中的资产相对比较优质,资金流向更加透明、可控。优质的获客场景和高度集中的用户聚集,有利于消费金融平台以较低成本获得较高质量的用户,降低企业坏账风险,而这也为国美金融在消费金融业务发展方面提供了天然核心竞争力。

2018年3月,国美金融落地“家 金融”全场景客户服务,聚焦家庭用户,在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下,全力打通线上线下场景资源,旗下消费金融产品全面升级,更好地连接了线上与线下、零售与金融服务,让消费者在享受全场景化购物体验的同时,更加直观地感受消费升级给生活品质带来的提升与变化。

消费金融助力零售场景服务客户

国美金融作为国美控股集团旗下重要战略板块之一,围绕国美新零售生态圈,依托国美实体产业链优势,构建包括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企业融资、支付业务等四大品牌架构体系。张超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科技为核心能力布局和建设各项相关的基础设施。”

谈到国美金融消费分期产品的侧重点,张超表示,第一是坚守风险和合规底线;第二是产品的设计、流程及体验。张超进一步介绍到,“国美分期基于国美零售场景助力零售,坚持在微利状态下服务场景,我们的产品流程设计理念上秉持的是两页三步、千人千面和兼容线上下,力求流程简单高效,最大化让客户拥有极佳的购物体验。”

在风险管理方面,国美金融风控负责人认为,情景融合的消费金融风险管理要做好三件事,首先,在场景中区分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消费金融方案和匹配差异化的风控解决方案。其次,在不同的场景中,如何设计消费分期产品及流程是关键。最后,多维度的场景带来了丰富的数据,对这些场景数据做分析与挖掘,再融合到原有的风控数据,必然能够带来更大的业务价值。

作为全场景消费金融代表性企业,截至目前国美金融已完成全国700个城市超过2400家线下门店的业务布局,累计为2600余万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竞争力 零售 国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